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倒翁的約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倒翁的約定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明知道愛上誰很危險,但還是不顧一切、飛蛾撲火地去愛,明知道那個人的心像永不靠岸的船,卻還是痴痴地開盞燈等着他回來。 

  一陣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定睛一看,一位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女孩倚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那種讓人回味無窮的香味想必是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吧!只見她的短髮有型又利落,臉龐像經過大雨的洗禮白皙美麗,但眼神中充滿憂傷與失落,手裡卻緊緊地握着一隻可愛的不倒翁。不倒翁的臉蛋是一個酷酷的男孩,我又情不自禁地瞄向那女孩的臉蛋,陷入一陣沉思中,喃喃地猜測着:這裡面肯定有個故事。 

  敏感的神經讓我不自覺地移動着腳,少許,才發現自己站在女孩的旁邊了,而我卻傻傻地站在那。女孩驚訝地看着我,漂亮的眼瞳里裝滿了疑問。為了緩和這尷尬的場面,我對我笑笑,“我可以坐在這嗎?”女孩爽快地答應了。 

  我坐下后感覺很不自在,幾分鐘的時間,我發現那女孩靜得可怕,我害怕這種沉默寡言的人。 

  我的目光又一次落在了不倒翁身上,我微笑着問:“這隻不倒翁好可愛哦。”女孩的眼神中閃過一絲光芒,淡淡地回答:“是嗎?我還打算把它扔掉呢?”“為什麼要扔掉,你不覺得可惜嗎?” 

  女孩看了我一眼,說:“一份不可能的愛情,卻傻傻地許下今生不分離的諾言,曾經天真地相信彼此會以不倒翁的精神來捍衛這場註定沒有結果的愛情,以為這樣就會破除可惡的詛咒,可是上帝總是愛開玩笑,他帶走了我最愛的人。如果你是我,你會怎樣?我不願讓這隻不倒翁獨守寂寞,看到它只會讓我更心痛。”她的語氣淡然疏離。 

  莫名地,我覺得眼前好模糊,原來是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怕她看到我的淚會更傷心。於是故意說:“呀,沙子進眼睛了。”女孩迎過來,關切地問:“沒事嗎?”我忙搖頭,很情緒化的我這下可以大膽地任眼淚流下來,我做抽泣地說:“如果我是你,我會把它留下,你難道失去了你最愛的人,就忘了不倒翁的約定嗎?時間能沖淡一切,而過去的傷痛是用來遺忘的,我非常地羨慕你,因為你曾經愛過,儘管你的付出落得遍體鱗傷的下場,因為你有過比別人幸福的時光,你知道嗎?我媽媽曾經告訴過我,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麼做的人,不會讓你為他哭泣。不是常說只要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嗎?” 

  女孩沉默了片刻,自然地沖我一笑,我想這恐怕是久違的微笑吧!我將這笑容記在了心裡。 

  夜幕降臨,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着無數的星星,一眨一眨地,彷彿在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中去遨遊。 

  周圍的一片昏暗,提醒了我們,這才發現坐在這好長時間了,我們同時站了起來,相互告別,女孩對我說:“謝謝你對我所說的話,我會將不倒翁留在自己的身邊,對今後的生活我依然學習不倒翁的精神,因為跟不倒翁還有個約定嘛。”然後綻放一抹燦爛的笑容。 

  望着她那活力的樣子,我使勁地點頭。 

  女孩轉身離開了,看着她的背影,我暗暗地想:曾經的她也許是一個堅強的女孩,未來也許也是。 

  女孩的故事,讓我不禁感嘆:人生是一首絕妙的詩,對情感的執著追求則是詩中最美的片段。

您正在瀏覽: 不倒翁的約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倒翁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