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原來如此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原來如此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鯨魚的咽喉很小?為什麼大象的鼻子如此長?為什麼駱駝有駝峰?第一封信是怎樣寫成的?犰狳的來歷是什麼?,那麼多的問號如何用寓言解答呢?

  這本書的內容是動物的寓言小說,獨來獨往的貓、跺腳的蝴蝶、玩弄大海的螃蟹等許多關於動物的故事。這本着名的寓言小說是由小說家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英國吉卜林寫的。

  很久很久以前,生物海洋中有一條嘴巴大、專吃各種各樣的海洋生物為生的大鯨。聽完后,一定會認為非常荒唐,鯨的嘴巴如此小,如何能吃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呢?是不可相信的。可又有誰見過以前的鯨呢?於是,作者就作出了一篇使人如醉如痴的故事:鯨非常愛吃大海里的生物,什麼海星、螃蟹、海鰈、鰩魚、鮐魚、狗魚、硬鱗魚、比目魚、雅羅魚等等。吃到最後只剩下一條靈巧的小魚,小魚對鯨說救生筏上有一位人,他是一個足智多謀的人,於是,鯨張開了它那大嘴,它張呀,張呀,一口吞下了那個水手,連同水手的救生筏還有他穿着的藍色褲子、弔帶和大折刀,那個水手在鯨熱乎乎、黑洞洞的肚子里蹦呀、跳呀、碰呀、撞呀、騰呀、躍呀、敲呀、砸呀、咬呀、叮呀、刺呀、戳呀、捶呀、頂呀、滾呀、爬呀、吵呀、鬧呀,手舞足蹈、拳打腳踢,使鯨難受得要命。鯨要他出來,水手不肯出來,要求鯨送他到家,出來時,把柵欄拉近鯨的咽喉,緊緊地卡在那兒,使鯨的嘴巴變小了。

  這是一篇寓言故事,但卻如同真的,只要我們勤動腦筋,多動筆,就能寫出這樣一篇動人、吸引讀者的故事。

  五年級:付捷

您正在瀏覽: 閱《原來如此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原來如此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