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味瓶里盛的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味瓶里盛的是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檸檬是酸酸的;冰糖是甜甜的;黃連是苦苦的;辣椒是辣辣的;而鹽是鹹鹹的。那麼,愛的味道呢?

  早上,我起床后,媽媽正在廚房裡做早餐。我洗漱完畢后,正準備去晨操,突然看到媽媽正在攥着手指頭做些什麼,手指頭上還有好多紅,我連忙跑過去,原來是媽媽不小心切破了手指,傷了一個大口子。那時,我看着媽媽那血跡斑斑的手,心急如焚,卻不知所措。媽媽聲音顫抖而又急三火四地說:“快……快!彤彤,去……去拿創可貼、葯……藥棉、還有……藥水!快……”我聽了,三步做兩步地快步奔向媽媽的卧室,拿了媽媽所需要的東西,趕緊給了媽媽。媽媽利索的拿起藥棉,沾了沾藥水,快速清理了傷口,又用創可貼包紮好傷口,這才長吁一口氣。我說:“媽,您去休息吧,我吃泡麵,不用吃別的了。”媽媽搖搖頭:“這怎麼行?你正長身體,光吃泡麵扛得住嗎?”話音剛落,又拿起櫥具,繼續做飯了。我見了,有說不出的感動,只覺得鼻子一酸,淚手便無言的划落臉頰了……

  上午,我替媽媽分擔了很多家務,我很累,但很開心。媽媽從醫院裡回來后,見我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欣慰地笑了,撫摩着我的頭,說:“彤彤,你……長大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糖還甜。

  中午,媽媽忍着疼痛,給我做了一桌子豐盛的美味佳肴,我見了,不禁潸然淚下,說:“媽——您做這麼多菜乾什麼,我們又吃不過來……”“吃不過來使勁兒吃,呵呵,咱們吃個‘不飽不歸’,來!吃!”我看了媽媽那甜美的笑容,也笑了,不過那是苦笑,因為我那時才明白媽媽愛我愛的多苦……

  啊!我終於明白了!愛,酸如檸檬;愛,甜如冰糖;愛,苦如黃連;愛……

  河北省保定市蠡縣百尺鎮大柳樹村大柳樹小學六年級:王俁彤

您正在瀏覽: 五味瓶里盛的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味瓶里盛的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