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依靠,愛的港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依靠,愛的港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依靠,愛的港灣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宋欣桐 

  回憶兒時,心裡最深沉的愛,還是那個溫暖的港灣。  小時候,媽媽不在身邊,她得去北京學習很長時間,爸爸是警察,他是位顧大家而不顧小家好警察,卻不是位關心照顧孩子的好父親,於是,奶奶便成了我心裡最親最親的人。 

  從小,我就是自己的事情只能自己做,沒有人幫忙,我也從不指望別人幫忙,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寒冬的夜晚,對門鄰居家傳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時,我卻只能在冰冷的板凳上,用被凍的通紅的小手,在冷的刺骨的水裡努力的搓洗着自己的衣服。瑟瑟發抖時候,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我轉過身,是奶奶,她把自己的一件棉衣披到了我身上,自己卻穿着單薄的衣服,又拿來了一個板凳,坐在了我身邊,充滿愛憐地看着我,直到我把衣服洗完。 

  爺爺奶奶都不是廚房裡的高手,菜只是勉強能炒熟,裡面有點頭髮呀,沒熟透的菜葉呀,那都很正常。一天三頓飯,每一頓我都只吃一點點,那時的胃口,壞到了極點。一天夜裡,我的肚子突然咕咕地叫個不停,我得吃點什麼,白天吃的那一點點東西,哪能滿足正長個兒的我。我無力地爬下床,跑去找奶奶,讓奶奶給我下方便麵。奶奶把方便麵下鍋時,有一些方便麵的渣兒,掉到了鍋里的四周,餓狼般的我,迫不及待地撿起來往嘴裡扔,結果在我撿起最後一個殘渣時,手被燙了兩三個黃豆粒那麼大的泡,鑽心的疼滲入骨髓。奶奶立刻給我包了起來,看着我又餓又疼的樣子,奶奶心中充滿愛憐,比燙着她自己還疼。她向我的手輕輕地吹着氣,那晚奶奶陪了我一晚,我流着淚,伴着奶奶的愛,吃完了那碗飯方便麵。 

  現在我長大了,奶奶依舊是我心中的那個港灣,奶奶對我的愛沒變,我對奶奶的依賴也從未改變。 

  指導教師

  劉英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依靠,愛的港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依靠,愛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