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來一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一回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燦爛。昔日歡笑的往事成為寂寞時回憶的對象。苦澀的味道在腦子裡打旋,氣息里散發出痛苦的芳香猶如千百隻蚊蟲的叮咬。

     昔  日

  曾幾時,我們挽着手走在山間的脊樑上,踏着腰骨顯露的石頭來到這寧靜的水庫邊。

  我們暢快陳詞,討論着人生嚮往。我們感慨萬分,讚揚着山間美景。

  路上的青苔打滑,嚇不跑處於狂熱的我們,卻成了我們不可缺少的趣味之一。

  滿眼的綠色在你們口中卻成了“滿綠的眼”。

  微風的姍姍來遲,你們卻說好爽,風的揚長而去你們卻又要罵爹罵娘。你曾說你渴望達到風的國度,我說過我渴望到達草的邊際。

  曾幾時,我們騎着那殘破不堪的自行車在這裡飛竄,你說想擁有白色的羽翼在藍天中追逐你的夢。我則更渴望那寬大結實的黑羽翼,在黑夜中探索這未知的領域。

  你說你不喜歡村子里的婦女,儘是談論那些俗氣的鄰里長短,舌頭比腦袋還毒。我也樂着與你一起笑談這厚臉皮的婦女的種種不雅之態,激起我們心中的怒浪,用我們的唾液淹沒這些無知愚鈍的婦女。然後暢然一笑。

  曾幾時,我們一起在大清早的時候來這裡跑步,你總愛聽那些動漫的主題曲,邊陶醉邊跑,我總愛嘮叨,說你這習慣不好,總戴耳機聽歌對耳朵也不好。你總推託說,沒辦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能自我控制時,當然要做些自己所喜歡的事。

  “走,我們去跳樓梯。”你扯着嗓子扯着我走,全不管我答應與否。

  “好啊!一起死!”我走的比你勤快。可跳的時候卻不見你有多賣力,總是要我完成任務后在一旁等着你在氣喘吁吁的“狂跳”。

  夏日依舊猛烈,伴隨着發暈的腦袋死寂一般的寧靜的夏日,只有蟲鳴在耳邊迴響。

   現  在

  小傘承受不住太陽的猛攻,太陽光依舊從四面八方投來。近在咫尺,卻猶如天邊,我的思緒無法與它接壤,顯得那麼的寂靜與陰暗。

  獨自一人在村裡徘徊,沒有了你們可愛的問候,空氣中只存在着腐朽的味道,它們在貪婪地允吸着陽光。

  不知覺的走上了這條路我們曾走過千百次的山路,他顯得越發古老。衰老的痕迹鞭打在着蒼翠的路上,只剩下參差不齊的石頭一字排開腰骨。

  綠仍在,笑無存,嘰嘰的蟲鳴伴我行。

  風似乎也顯得那麼的吃力,但遇見昔日的朋友仍非要出來打個招呼。似乎害怕我們的遺忘,不相信我們的記憶然而好像少了以往的熱情,只是笑笑就過去了,缺少了昔日的話題。

  我也只有在這漫無邊際的路上踢着小石子,然後看着平靜的水面慢走着。沒有了昔日的歡聲笑語,似乎一切都沉寂了下來,悶熱的心情更讓我難以忍受你們不在我身邊的寂寞。

  蟲蚊似乎都那麼繁忙卻不知疲憊,那是因為它們有成群結伴的同類在與它們一起努力。而我一人走過了這一段路卻身心疲憊。

  以前從未有過的獨寂,現在終於嘗到了這果實的滋味。它是青春苦澀的味道,讓我難熬。

  “我想你們了,你們知道嗎?”我在心裡大喊,驚起了波濤涌到對面,卻得不到回聲帶來的回答。

  你們在你們的國度里還好嗎?心中時常想着,可我卻依然找不到那個我曾經奢望的國度我曾經擁有的夢想。

  時間的流逝,時光的寒流沖刷着我們的友誼的痕迹,泥沙蓋過了它們的身軀。那殘存着依稀的思緒卻始終連着我們那不斷的友誼線。

  何時,我們能再一起使這足跡閃爍於時間的長軸,讓友誼線更堅韌!何時,才能讓我們的笑聲遍布每寸我們踏過的土地?

  我時刻在等待着,盼望着,這一時刻的到來。並為之付出我的汗水。

  高一:曾遠君

您正在瀏覽: 來一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