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時,孤獨也是一種享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孤獨也是一種享受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人海中,我卻如同生活在沙漠里,只有依賴互聯網或者閱讀寫作,和自己的心靈對話。也許,這就叫做孤獨。

  在短短的一年中,我的性格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以前的活潑開朗變成這樣沉默寡言。我想這段時間我已經帶給人們太多的不快樂了。好像和誰說話都明顯的帶有火藥味了。人們都說我變了,不是以前那個親切隨和的人了。

  不過我實在忍不住要說。也許這樣說了心裡好受一些。真的。我找到一張紙就會不斷的寫下去,現在就是這種感覺。有一種想一吐為快的感覺。

  此刻,就如同跟朋友一起在外面喝酒時的情景。我不高興。朋友們總是設法寬慰我。他們默默的坐在那裡,聽我講述一個人的心情故事。一任酒杯在手裡舉起滑落。啤酒的味道真好,能替人解除煩惱。真的。當幾杯啤酒喝了之後,我已經不能思考了,也許,只有在這種狀態下,我才能安靜的入睡。夜太長了,我怕我在深夜裡醒來!所以我寧願每晚睡晚一點。也許,這樣可以把夜晚的時間擠得短一些。然後在第二天很早起床。這樣,我彷彿每天都生活在白天,每天都生活在陽光里。

  最初我還以為能在互聯網上得到一些安尉。沒想到人們過得比我還不快樂。我想跟她痛痛快快的聊聊,聊一些屬於互聯網上或者其它世界才會有的快樂。一個在心靈深處構思的世外桃源。可是沒想到,我帶進自己苦心營造的快樂桃源的人卻都需要我的安慰。

  有的失戀,有的失業。有的因父母不和,痛苦,孤憐。我試着為他們一一排解。我想,自己心靈的痛楚卻可以作為別人的心靈的試劑。居然能讓我成為一個稱職的業餘的心理醫生。我想,如果別人快樂,我也就應該得到快樂了。我是這樣想的。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沒人能夠給我帶來快樂。除非我已經重新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建立起自己的完美人格。可是,這太難了。而且這一切都是一個人默默的摸索。在一片不屬於自己的天空中尋找一方凈土。

  我思考,我困惑。當初對朋友們說出這句話時,他們都覺得很經典,其實當時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不曾想到,這也許是大部分人的狀態。也許,如果一個人只默默的把自己應該做的事做好就行了。何必想那麼多呀。不思考的人是快樂的。因為他無憂無慮。

  其實人活在這世上,怎麼可能無憂無慮?

  17歲以前我也曾無憂無慮。因為那時我沒去想自己怎樣生存,怎樣發展的問題。只想到自己怎樣分配這一周的時間,應該學些什麼?我交了幾個好朋友,我也不感到寂寞。心情一直非常愉快,做事也得心應手,自信心十足。我感到很滿足。所以很快樂。我不吸煙不喝酒。每天都堅持看書,我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在與別人愉快的交流着。我的確很快樂。

  愛情會使人幸福,也會使人淪落。但這一切並非對方的錯。愛情本身並沒有錯。錯的只是一個人的意志,一個人的情緒。受到這種控制力的強烈干擾,會使一個人徹底的改變。

  挑剔,指責,冷漠,率真,輕浮。

  世界因為我的存在而顯得悲哀。一個上升的,創業的時代,一個人卻不思進取,安享於毫無創意的生活。感覺時間在慢慢推移,而一個人的意志卻不斷的衰減直至消失。生活。不應該遷就這種人,為什麼給我這麼多空間讓我慢慢做一些事情。為什麼不及早把我淘汰掉,讓我受這種痛苦?

  時間會沖淡一切,而人生卻承擔著太多的責任。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有開始。正因為沒有開始,才看不到結束。沒有計劃的人生太可怕,沒有目的的旅行,會不會把我們引入人生的死角?

  我們應該做什麼?我們應該怎麼做?

  我想得到什麼?我能給人們帶來什麼?

  常常這樣想。自己問自己,但沒有迴音。四周只有一片寂靜。

  我沒有朋友,是因為我放棄了朋友。我沒有事業,是因為我放棄了事業。為了微不足道的愛情,我們都做了些什麼?

  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為什麼會接受別人的愛?而又為什麼不能接受別人的告別?

  寂靜的夜空,沒有一點回聲。

  我感到很寂寞。

  也許,寂寞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山東德州樂陵市第二中學高一:田瑞霞

您正在瀏覽: 有時,孤獨也是一種享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孤獨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