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今天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一件事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裡,不是對死者的懷念,不是對遠離親朋的懷念,而是對一個仍在我面前出現的生者的懷念。

  她,是一個四、五十歲的寡婦。看上去卻像六七十歲的樣子,滿臉布滿了皺紋,絲絲銀髮,走路趔趄不穩。而且嘴裡總是絮絮叨叨不知說些什麼。也許你已經想象出來,她或許是一個不大正常的人。不錯,但這話你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你還有很多想不到的事情。

  她心腸很好,很喜歡孩子。你可知道,在她的兩個孩子當中有一個是收養的孤兒。為這,她和好脾氣的丈夫還吵了嘴。但她做出的決定是從不反悔的。她待這孩子比親生的骨肉還要親,因為她能深深地體會到失去父母的痛苦。除了照顧孩子,她還要侍候公婆。丈夫出外搞運輸,很少回家,家裡的活她幾乎包攬了,但她從沒埋怨過一句,在這繁重的體力勞動下,她顯得有些蒼老了。有一次,我拿了一袋珍珠霜給她,她拒絕了。她說:“人的臉不是什麼裝飾品。就讓歲月在它上面留下一點回憶吧。”她說的話,我並不能真正懂得。

  也就是在五年前,她包了一個蘋果園,而且還專門學了一套培植蘋果的技術。到了來年秋天,村子里七八個蘋果園就數她家的收穫大。但她並不那麼自傲,為了提高產量,她主動和另外幾個蘋果專業戶一直研究討論,常常是與星星作伴。那時,聽她說她還想寫一本關於培植蘋果的書。但現在,我只知道那是一本沒有寫完的書。

  也許是命運之神在捉弄她,一場大火奪去了她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她的丈夫和孩子。她像一堵被炮火轟塌了的高牆一樣,瞬息之間,精神完全崩潰了。

  現在的她,就像魯迅小說中的祥林嫂,變得使人難以接近,就連我也不知為何躲着她,只覺得彼此之間有了一層隔膜。有一次,我拿她給我的詩集給她讀,原以來能幫她從惡夢中醒來,誰知她卻獃獃地,眼睛一動不動,我好害怕,趕忙從她家跑了出來。我真恨我自己為什麼不能幫她。她很害怕火,家裡冬天也不添火爐。奶奶經常黑夜去給她作伴,但我老覺得她好孤獨。

  如果,你在五年前來到我的老家。在我家的鄰院里,你會看到一位具有農村婦女的粗壯、樸實,說話乾脆、勤作耐勞,進院一杯茶的待人熱情的婦女。你一定不會相信。那就是上面我所談到的與這簡直是判若兩人的女主人公。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自從我認識她起。就很敬慕和喜歡她,而且她也很喜歡我。每次回老家,我總是第一個去看她,或是她第一個來看我。我們每次談的都很投機,好象我們的年齡差距並不存在似的。她是一個高中畢業生。我問她,你為什麼不考大學,但她好象並不喜歡這個問題。後來我才知道,文革的十年浩劫,剝奪了她考大學的權利,父母也不知為何離異了。這給她心靈上留下一份創傷。但她最終還是堅強地挺過來了。她很懷念她的中學時代,經常給我講她在學校里的一些事情,我很願意聽。因為不論在何年代,中學生的嚮往和追求都是那麼的熾熱。她知道我很喜歡文學,常常拿一些詩集給我看,而且還送給我一本她自己寫的小詩集,她的詩寫得很富有哲理性,給人一種奮進之感,至今我還珍藏着。

  她的過去是很令人敬佩的。但現在在我的記憶里。只有那一本小小的詩集和她那失去的溫和的面孔。懷念,我只能用懷念來找回她的影子,但我卻真的不希望用懷念與她相伴。

 高一:963qwe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