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私 標籤:自私作文

“哎呀,凍死我了,今天好冷啊。”我剛一進門,就嚷開了,其實我不想這樣子,我只想製造點開心的氛圍。每次回到家,家裡根本就沒有溫暖的氣息,死氣沉沉的,再加上昏暗的燈光,真的很恐怖。 

  我的心難受的要命,我強顏裝歡的笑,大聲地告訴媽媽今天我幹了些什麼,他好像一點都不在乎我的說話,還是一直和那個我認為很陌生的“奶奶”說著什麼,一點都不在意我去了什麼地方,幹了些什麼。 

  於是我不再說話,走進廚房,開始收拾亂糟糟的東西。 

  媽媽還是沒有看我一眼,該幹什麼幹什麼。 

  “媽,晚上吃什麼,我做吧。”我很大聲地問道,好像故意討好她似的。 

  媽沒有說什麼,只是吩咐我燜上米飯,自己一個人就出門了。我不知道她去幹什麼,也不想知道,更不想問。 

  叮咚…………叮咚 

  誰阿,前腳還沒走呢,後腳就來了人。 

  我打開門,是繼父。 

  我回頭看錶,這麼早就回來了,我有點驚訝。 

  是啊,自從他換了工作,下班的時間就沒準了,連休息都不固定了。 

  繼父推進自行車,看媽媽不在,就問“你媽媽去幹什麼去了阿?”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當然也不想回答他這種無聊而沒有價值的問題。“你媽媽幹什麼去了啊”緊接着又問了一遍。“哦,我媽啊,她出去了,應該有點事吧,我也不太清楚。”我敷衍道。 

  他顯然看不到我難受的樣子,在這個家裡,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扮演着什麼樣的角色,我總是勸自己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不要去想什麼,更不要去要求什麼,可是我做不到,我的心的做不到,我身邊的人更讓我做不到。 

  媽媽也生病了,脾氣顯然大了點,對什麼都看不順眼,總是嘮叨個不停,我心裡也憋得慌,乾脆做個不管不問。 

  媽媽總是這樣子,對別人的關心也完全不顧,所以我也懶得去盡那份孝心,所以我常常會感到我自己很不孝順,連老娘病了,都會裝出一幅漠不關心的樣子。 

  吃過晚飯,繼父閑得無聊,坐在沙發上與媽媽聊天,繼父開始說話了:“我看你生病了,還發著燒,我是在家還是不在家阿,在家睡得話,你傳染給我,怎麼辦,我那班也甭上了………………。” 

  天哪,這就是繼父在媽媽生病時說的話嗎?平常去那個清靜的地方休閑休閑也就罷了,可在媽媽生病的時候,卻逃離現場,為什麼不留下來陪媽媽說說話,照顧一下媽媽呢,雖說媽媽不喜歡,但也希望有個人陪在身邊說話,關心一下自己。 

  自私,是每個人都具有的缺點,我們無法去改變,因為這個缺點,是自然形成的,你稍不注意,就擁有了它。

您正在瀏覽: 自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