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私 標籤:自私作文

  上帝創造人的時候,給每個人都掛上了兩個口袋,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在前面的是別人的不好,在後面的是自己的不好。因此每個人都只能看到別人的不好而看不到自己的不好,從某一方面來說,藏在心裡背後的態度即是自私。

  由上可知,自私是人的天性,每個人人都是有着私心的,只是小與大的區別,那些被認為無私的人也只是自私這個口袋小罷了。

  自私分很多種,其中有一種叫做: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是一種典型的自私。在別人遭受危難之時,如果不涉及到自己,那麼這種心理會指引我們繞過它或者抱着看戲的心態去欣賞它。或許在某一時刻我們心存同情,但也只是同情,未曾有其他更多的行動。

  這種自私給我們節省了很多麻煩,因為我們可以依靠這種心理來避開麻煩。

  然而,它或許也會給我們造成一些你想像不到的災難。在他人遭受災難時,你不去幫忙那麼在你自己遭受困難時別人也不會去幫助你懂的,佛家說:這是因果。

  這樣的後果雖然很多人都能想到,但就是改不了只有的心態,只有少數的人經歷過後才會理解它。

  著名的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曾經在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前悔恨地說過,在共產主義者,猶太人,公會成員和天主教教徒被追殺、迫害時他們沒有站出來幫助他人,在自己早熟厄運時,也不會有人來幫助自己。

  別的大例子不說,就說身邊的小例子,不也能給我們教訓了嗎?

  我們都經歷過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當你的同桌被叫起來卻回答不上來的時候,你不提醒他還笑出來,天道有輪迴,當你被叫起來的時候就是他笑話你了。

  自私是一種痛,為難的是它治不了,因為它埋藏在我們的心中,埋藏在每一個細胞當中,是我們規避麻煩時的過敏性免疫系統。要想痊癒,只能靠自己改變。

  如何改變?關注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在他們有困難時,把你背後的口袋縮小一點,給予他們適當的幫助,時間一長,那個口袋就自然變小了。

您正在瀏覽: 自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