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ailing的季節懷念ailing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ailing的季節懷念ailing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到春天了,呵,窗外一陣寒風吹過。冷颼颼的,但是帶着一點點泥土的芳香。舉目四周,愛玲又在哪兒呢,在曼貞和世均中,還是在那邊看着我們,看着我們。愛玲,記得那是1995年的一天,你靜靜的走了,留下的是你的“愛”和“玲”、你說的話:“我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的言語感動着所有國人。 

  你說過,月是很美的,記得月在你的作品中曾是那樣的亮。還記得那個夜晚嗎,一個男人握住了她的手,說“我們再也不能分開了”,哪知道16年後,又是一個夜晚,有月亮的夜晚,他與她似同陌路。她說“我們再也不能回到過去了”,是呵,16年來,發生了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又到了春天了,在陽光下讀你的作品是那麼的溫馨,那麼感人。為愛而哭。愛玲呵,你的《紅樓夢魘》是那麼的專註,珠璣的字眼,想想,你的紅樓夢是怎樣的辛酸啊!一九二○九月三十日出生上海麥根路(今太興路),取名張瑛。一九二五,母親黃逸梵出洋留學。一九三○,改名張愛玲,父母離婚。一九四一,太平洋戰爭爆發輟學開始投入文學創作,結識周瘦鵑、柯靈、蘇青、胡蘭成等三人。一九四四,與胡蘭成結婚。一九九五九月八日 逝世於洛杉磯公寓,享年七十四歲。九月十九日 林式同遵照張愛玲遺願,?⒁盤逶諑逕薊?萁荻?忻倒??墓園火化。九月三十日 張愛玲的生日,林式與數位文友將她的骨灰撒在太平洋。你的一生不就是一本《紅樓夢》嗎? 

  愛玲,春天來了。我又可以在ailing的季節懷念你。我永遠記得哪個女子,《傾城之戀》也好,《半生緣》也罷,多愁的內心世界怎一“愁”字了得。她離開我們近13年了。13年呵,多麼感慨人生無常;13年呵,“張學”如何走向世界。她,一位女子為我們盡情演繹。張愛玲,半生有緣,無可奈何…… 

  (謹以此文獻給國內外所有張迷,願大家共慨人生,知足常樂!)

您正在瀏覽: 在ailing的季節懷念ailing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ailing的季節懷念ailing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