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打工記事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記事1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進工廠的時候,廠里先安排我們新人住在臨時宿舍。

  在臨時宿舍,我認識了一個自己說是26歲的女子,剛開始我還以為她是一個近40歲的人,因為她晒黑的臉有魚尾紋、手指甲與腳趾甲很多個都有點殘缺、衣物有點破舊。也就不免感慨“滄桑”對一個人的摧殘。

  因為我們兩個培訓完之後上的是夜班,她也就慢慢給我說許多她的事情。她是廣西人,初二未讀完就去廣東打工,因為爸爸去世后媽媽沒有能力供她讀書。在工廠里,她很快認識了一個湖南的男子,兩個人慢慢在一起,兩年後,她就隨他回到湖南。兩個人沒有領證結婚就生了個兒子,後來她說他的壞脾氣漸漸暴露,喝醉了就打兒子或者砸東西,出去干農活如果他不開心她常常挨罵,她覺得日子過得擔驚受怕,想過逃後來還是被找了回去。而這次出來打工是商量了許久,說是掙錢。她說她再也不回去了,我問她難道連兒子也不要了?她很肯定的說也不要了。平常她就是睜着眼睛躺在床上如果不很快睡着,我叫她找點事情看,培養一下興趣。她說她只看電視劇,除了電視劇就沒有其他喜歡的了,而她的手機是看不看了的了,我借書給她看她就搖頭了,看不懂。

  慢慢地我覺得她也挺悲哀的,因為她一直說著再找一個依靠的人,我告訴她不要將自己託付給別人,要趁着機會自己學多點技術,自己靠自己,但她最終還是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好像一個女人只有找對男人依靠才是最終的目的。在知道自己無法開導或灌輸她需要提升自己的思想的念頭,我也就放棄了。也感慨,可憐之人的確有可恨之處,為什麼他們跳不出自己的世界去看一下外面的天空以及多加思考呢?是環境還是自身?是沒有接受到教育還是教育對他們根本沒有影響?人為什麼生而不同?

  我的困惑一堆一堆……

您正在瀏覽: 打工記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記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