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分享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分享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就學會了生活。

  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也分享了朋友的痛苦。分享是一種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也明白了存在的意義。

  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孟子曾這樣問梁惠王:“獨樂樂,與人樂樂,孰樂?”梁惠王毫不猶豫地回答:“不若與人。”就是說,只有懂得與人分享,美好、精彩的生活才會不請自來。

  當你與好友共同分享快樂的時光時,你的生活便有滋有味。

  當你與同學共同分享學習的成果時,你的人生便閃耀出無限光芒。

  當你與家人共同分享幸福的體驗時,你的家庭便成了溫馨的港灣。

  當你與同事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時,你的事業便會更上一層樓。

  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一生蔑視名利與金錢,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不撈取任何個人私利。在鐳提煉成功以後,有人勸居里夫婦向政府申請專利權,壟斷鐳的製造以此發大財。居里夫人對此說:“那是違背科學精神的,科學家的研究成果應該公開發表,別人要研製,不應受到任何限制”。“何況鐳是對病人有好處的,我們不應當藉此來謀利”。居里夫婦還把得到的諾貝爾獎金,大量地贈送別人。

  美國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曾這樣說過:“每天清晨當我醒來,我便思索着如何與他人分享我的快樂,因為那會使我更快樂。”比爾·蓋茨是這樣的說的,更是這樣做的,他把自己的研究成果貢獻給社會,他甚至把自己的財富拿出來與他人共用。同時,他也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分享是人生自我的不斷完善,是人格品德的一種升華,在一定程度上對於推動社會進步、促進社會文明,具有重要的積極作用。

  分享是一種境界,一種智慧,一種升華,懂得分享的人心胸會變得開闊,人生腳步也會越走越遠。分享就像催化劑,生活因分享而快樂,因分享而美好,因分享而精彩!

  初三:謝雨良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分享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分享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