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享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美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分享美麗 

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東西:美麗的雲、天、風景、花、語言和更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他們都是可以和別人一起分享的。我自認最最美麗的東西,就是人本身有的但後來大部分人都失去的寶貴的東西——發自真心微笑。也可以說美麗的東西因分享而更加美麗。 

曾經有一個案例:一個小孩被一根斷路的電線燒毀了左邊的一半臉,他的左臉完全失去了控制能力無法做出任何錶情。在法官判該公司該賠償小孩家多少錢時,小孩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先用還能控制的右臉微笑着面對着法官,然後轉過了身體用自己被燒毀的左臉對着法官們呆了幾分鐘。最後法官判出了令人驚訝的處理:該公司賠償孩子家10萬元。你們可能無法想象到法官會讓該公司賠償那小孩那麼多的錢,但我能想象到一個人這輩子都無法像常人一樣獲得完美的微笑了——那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了。在我看來這10萬元還不值着微笑的萬分之一,微笑無價更是無邊的美麗,但又有很多人都吝惜自己的這一點無價的美麗。 

一天,在靈山會上,大梵天王以金色菠蘿花獻佛,並請佛說法。可是,釋迦牟尼如來佛祖一言不發,只是用手指拈着菠蘿花遍示大眾,從容不迫,意態安詳。當時,會中所有的人和神都不能領會佛祖的意思,唯有佛的大弟子——摩訶迦葉尊者妙悟其意。破言為笑。於是,釋迦牟尼將花交給迦葉,囑告他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槧秒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轉之旨,以心印心之法傳給你。釋迦牟尼佛祖在大庭廣眾之下,像這樣一言不發,只是帶在和他那不動生色的微笑,從容不迫,寧靜安詳,其中微妙究竟何在? 其實,釋迦牟尼這裡所傳示的,正是一中無言的心態——一種至為安詳,靜謐,調和,美好的心態,這是不能用任何語言和行為來打破的。這種心態純凈無染,無欲無貪,坦然自得,樂觀自信,無拘無束,不着形跡,不可動搖,與世長存——即所謂“真如秒心”,亦即“普照一切、含藏萬法”的根本佛法——正法眼藏之所在。所以迦葉尊者與佛祖在靈山會上心心相印,僅只拈花微笑而已,沒有任何其他的表示,但一切盡在不言中,此時無聲勝有聲。而釋迦牟尼最後對迦葉尊者所囑咐的話,也正好是對這種心態的最好證明。這無言的微笑正是佛法的精華,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瞬間,就正如佛祖一般——美麗而且博大。佛祖寧願割肉喂鷹也要救麻雀一命,這點可以看出他無私,那些個要殺他的強盜他都能超度是他們成為羅漢,這點就可以看出他博大。而在我們心中顯而易見佛祖的形象都是高大的,嘴中含笑的,這就是微笑的作用。它能使不美的人變得比任何人都美麗,我們都應該把這種美麗和人分享。 

現在我想大家都應該明白,微笑的美麗了吧!請不要再吝嗇你自己的微笑,綻放自己的微笑吧!使別人也都分享到這無邊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分享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