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享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什麼叫分享呀?”媽媽就會拿出兩個蘋果,把一個給我,一個留給自己,對我說:“你看,媽媽有兩個蘋果,一個給你,一個給我,這就叫分享。”“哦,這就叫分享,我明白了。”我笑咯咯的,吃起蘋果來,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真正理解分享的意義,只覺蘋果很好吃。

  等我再大些,媽媽又告訴我:分享是開心的,當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時,和別人分享你的煩心事,你的煩惱會減少一半;分享是快樂的,當你獲得榮譽或受表揚時,和別人一起分享,你將會更加開心;分享是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教導我:“我,要懂得學會與別人分享,因為分享會使人快樂。”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她帶來了一個很好玩的玩具,只見她輕輕一按玩具的按鈕,玩具就快速轉動了起來,會變出不同的顏色,五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我很渴望能夠玩玩這個玩具,就向她借,誰知,她卻搖搖頭說:“我這個玩具很貴的,你弄壞了,弄丟了,怎麼辦呢?”我說:“我會很小心的,不會弄壞的。如果真弄壞了,我就讓我爸爸加倍賠給你。好不好?”她想了一會兒,搖搖頭說:“不行,不行,你向別人借去吧。”說完,便把玩具塞進了口袋裡,轉身走了。我只好眼巴巴地,極其失望地看着她的背影。“太小氣了,不就是一個玩具嗎,我要讓爸爸買個更漂亮的,也不給你玩。”

  不久,我們又在一起玩耍時,我帶來了一些好吃的零食。我一邊玩着一邊吃,只見她不時地用眼角看我的零食,還不時吞咽唾沫。過了一會兒,她好像鼓足了勇氣,面向我說:“給我一些零食,行嗎?”我剛要給她,但想起了她上次對我的態度,就又把手縮了回來。看到她伸出的小手,尷尬地放在那裡,我心中有些不忍。轉念一想,她也是怕我把她喜愛的玩具弄壞呀,那也是很正常的反應,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地把零食分給了她。看到她開心吃零食的樣子,我高興極了。

  我們高高興興地玩,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時,她突然停了下來,好像想起了什麼,有些不好意思地問我:“你……你……你不生我的氣嗎?那天,我……”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故意擺了一個搞笑的動作,說:“我有這麼小氣嗎”?

  從那以後,我們成為了真正的朋友,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玩具一起玩,作業一起做,別人都以為我們是真正的姐妹。

  是分享讓我得到了友誼,得到了快樂。這件事讓我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義,我也真正明白了媽媽告訴我的那些話的意思。讓我們學會分享吧,因為分享使人更加快樂!

  六年級:小美女

您正在瀏覽: 分享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