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坦蕩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蕩生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採菊東籬下,悠悠見南山。”這是何等的清閑,何等的“洒脫”!但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幾乎已經到了,陶淵明無法忍受官場的黑暗,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便辭去官職,在一個小小的地方,把自己那種渴望理想生活的心埋藏於作品之中,這對他來說也許是一個悲劇吧!

  我自己心裡那種坦蕩生活,彷彿和陶淵明所想的一樣美好,雖說是勞累佔了生活大半部分,但快樂依然會在我忙得無暇顧及其他時突然來訪。所以對我來說,我的快樂就是我自己的生活,不然談何坦蕩?

  在一開始,我的生活:就是每天早上一起來,一睜開眼就想好接下來要做的事,但往往在我醒來時我總是盯着窗外發獃,思考一些問題,應該說是一些哲理性的問題,甚至奇怪的問題?…不過並沒有去多想,因為還要去上學。

  雖然並沒有多少時間讓我思考過,可是我卻終於明白了,我自己想要的真正生活:不一定全是快樂,但也不會全是悲劇,甚至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遭遇災難乃至生死的考驗。這一切的起伏多少會有,最重要的,是有一顆真正熱愛生活的心,有了這樣一顆心,便有了理想的生活——“坦蕩生活”?…

  我現在總算明白了陶淵明不為世俗所誘惑的原因:因為他喜愛自己的生活,更愛理想的生活,他所在意的是生活的真諦,並不在於其物質表面?…(我不敢輕易下結論)我是這樣想,那麼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浙江省平湖市東湖中學初二:冰凱風

您正在瀏覽: 坦蕩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