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官方認可的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官方認可的蛋友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年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也有很多舊的朋友在對着說再見。來來去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忙忙碌碌繼續着自己的生活。 

  只是,很多時候,在溫暖和煦的陽光下,於鼎沸喧鬧的街頭,步過那個路口,還是會想起你,恣意的笑容,陽光十足,修長的背影…… 

  我知道,我只是你錦緞年華中偶爾拓錯的一抹藍彩,隨着時光的遷移漸成寡淡,濃墨重彩接踵覆蓋,往後所有奼紫嫣紅都與之無關。 

  初三畢業,已經差不多一年了。初夏的新桐,叮咚的小石泥路,拆遷了的舊址,還有那個夏天的星星,滿滿當當地躺在時光的縫隙里,徑流之大,渚泗兩崖之間。 

  放學回家,我見到了酷似曾經的我們。一個騎車,一個在車後座吱吱喳喳,在夕陽的映襯下多甜美!那年的我們,也是這麼快樂過。你踩車,我坐車,一路前行,我聞到你身上淡淡的沐浴花香。我坐在你後面,時而哼着歌,時而跟你說說一天發生 的事,你靜靜的聽着,應着。抬頭,收穫了整片夜空的星星,一閃一閃。一轉眼,單車便到了家不遠的路口,放下了我,你輕聲說了再見便趕回家,你知道嗎?那個時候,我總嫌家太近了。 

  還記起你的好、耐心。從小學到現在,我理科一直是弱項,它卻是你的小兒科。自然你便肩負了輔導我的重任,儘管我們是隔壁班。每次,我都抱着一大堆問題找你,你每一次都從你題海搏鬥中抽離出來,耐心,溫柔講解。而我總是靜靜聽,經你這麼一說,之前的霧海不見了。我不是沒有找過別人,好減少對你的依賴。可他們都沒你講得那麼易懂,最重要的是沒你那麼耐心。也是因為你,我記住了那個夏日,清風吹得樹影婆娑,教室的木門咯吱咯吱的搖。 

  日子一天一天從手中縫跡流過,中考一天天逼近,我的心一天比一天緊張,沉重。你是那麼優秀,而我……你註定是屬於信中的。我很害怕,所有我有認真學習,熬夜。可兩年的荒廢不會因你短期的努力而彌補得了。考完數學,我便知道我考不上信中,分別,註定了,便躲在廁所哭了好久。 

  初三那個夏天,我們之間發生了太多事。地鼠,我很開心有你陪過那段歲月,因為你,初三不再是噩夢。 

  轉眼高中開始了,你在信中,而我在三中沉淪。新的高中,新的一切,那麼的不習慣。 

  或許有的時候,接受現實一樣需要很大的勇氣。第一晚自修回家,經過那個路口,我在那坐了很久。我想起你總是在這裡等我上學。如今物是人非,只是笑,說不出什麼話,可眼淚的淚水流了下來。在心裡告訴自己:蠢蠢蛋,記住自己得一個人上下學了! 

  我開始去習慣沒有你的日子,一切都是個過程。 

  高一,有太多灰色的回憶了,讓我慢慢墮落。我試過喝酒,拍拖,難過時會自虐,也學會說謊,蹺課……很頹廢。 

  你一如既往在Q上說說你的近況。你喜歡的歌我聽了一遍又一遍,想着你是以什麼心情聽它的。難過時,把歌聽了一首又一首,哭了一次又一次,也經常責怪自己當初不夠努力,沒有考上同一所高中。那條路,我還是會經過,一切的一切和最初的時候一樣,改變的,只是人和心情而已。 

  在最灰暗的那段日子,你寫了兩封信給我。裡面的話很少,可很warm。看完一遍又一遍,抬頭往上托到自己的眼角,有濕潤的觸感,終究還是埋進被子哭了。只有在掉眼淚的時候才會真實的感覺到自己的脆弱。儘管剛剛曬過的被子里是有了光的味道,如牛奶一般。 

  哭完之後,我開始重新認真學習了。 

  一直想親口對你說:地鼠,謝謝你!只有你才會容忍我對你耍賴,使使壞,欺負你。你是蠢蠢蛋官方獨家認可最好的蛋友之一。下次見到你,還是會打你,呵呵……

您正在瀏覽: 官方認可的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官方認可的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