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看書,從《格林童話》到《安徒生寓言》,從《小王子》到《魯濱遜漂流記》,從《聊齋志異》到《西遊記》。讀過的每一頁,都留着我對文字的獨特感受。書本在我小小的生活中蜿蜒、瀰漫,泛着濃重的墨香書寫下精緻的筆畫。

  這之後起,能自由地“穿梭”在書本的字裡行間便成了我的夢想。埋頭於書本間的快樂陪伴着我整個初中,像盞盞明燈,把世界照得明亮而溫馨。我選擇的書本的世界,就像我的夢境般,它們給我材料,而我則動手搭建了城堡;它們生長出果樹,而我則拾起落下的碩果;它們滲透出海洋,而我則漂浮在這廣曠的天地間……

  甚至我萌生了一個想法:何不自己醞釀一棵幼苗,自己翻山越嶺收集材料,自己挖掘一池河塘……讓自己的夢想實體化,給他人一片海洋?於是我的夢想從收集,轉移到了創造。

  第一次自己大膽寫出的童話故事令人發笑。當我完成了開頭,才發現過程幾乎沒有可寫的東西,而且情節混亂,語無倫次,我只好無奈放棄了它。雖然有人說寫小說可以提高寫作能力,但是我沒有感覺到,反而寫作為的能力隨着“爛筆童話”的降臨而變差了,語句不通順,錯別字變多了……果然,我還是不能隨心所欲地將自己的感想表達出來。

  臨近中考,我將作文提綱和結構背了一遍又一遍,按死板的思維寫作文,效果很好,得了很多高分,卻遠沒有以前寫童話般的快樂。

  進入了新的高中生活,追逐夢想的火花又一次展現在我眼前。文學大賽的報名讓我躍躍欲試。我重新構思了一篇小說,講述一個少年追夢的故事。我踏着一張張嶄新的白紙船,在文字的海洋里啟航,用自己的汗水將夢想點亮。

  高一:宋奕雲

您正在瀏覽: 追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