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沉迷與自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迷與自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到周末,我就很容易被電視劇以及綜藝節目吸引。

  雖然有些劇並不一定好看,只是很無聊的泡沫劇,而綜藝節目一期期一季季地換着花樣來吸引觀眾的眼球,但總會有視覺疲勞的。

  可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居然還能把大部分地時間花費在它們那裡。

  每一次周末回家的時候都提前告誡自己只能適時地看看劇或者看一期兩期綜藝,然而一旦做到電視面前,就一下停不下來了。等到要回校的時候,只落下了極度的懊惱,覺得浪費了太多的寶貴的時間,覺得作業沒有做完,覺得一些資料還沒有複習。

  這樣的狀態是我所不喜歡的,卻一直只會自怨自艾,任其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

  一個人要想改變的,要想掌控自己的生活,那主人翁就是自己。

  我覺得自己不能再如此地沉迷下去,應該自我約束。

  當看到好看的劇的時候,我會在打開的時候就告訴自己,只看兩集,或者是飯後看到幾點,然後就要關掉,去做其他更重要的事。要知道很多電視劇情都很會卡點,總是卡在讓人想馬上接着看下一步的情境,而這就加大了我要想即刻關掉電視的難度。

  除了自己沒人能幫你決定什麼,儘管拖延了幾分鐘,我還是直接按掉了開關鍵。

  我想,這就是一個開始,我應該漸漸地學會更自律地要求自己。

您正在瀏覽: 沉迷與自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迷與自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