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律 標籤:自律作文

  首先提出一個問題,自律是什麼?也許他是一種美好的素質,也許他是一種偉大的信仰,也許它是一種崇高的覺悟。我非常贊同,但我覺得應該給自律下一個通俗易懂的定義:管住自己。這種定義既不深奧又不膚淺,人們更加容易接受理解。既然懂得了自律是什麼,那我們為什麼要自律呢?

  自律能防微杜漸。一個人在學習生活中如果任意放縱自己而不嚴於律的話,那後果可想而知:壞習慣慢慢養成,舉止行為令人厭惡……反之如果一個人每時每刻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說話有禮貌,待人謙和……那麼這個人一定在學習生活中一定是一個好同學,一個好的孩子。一個人只有做到自律,一言一行都能嚴格要求自己,那麼壞習慣別說養成了,就是在這個人的行為舉子中都很難反映出來。

  自律可以得到他人的尊敬。回顧歷史,放眼現實,許多因自律而聞名的人比比皆是。子罕拒絕他人的美玉,以不貪為寶。這就是自律。他也因此得到他人的尊敬。岳飛曾說過“文官不愛錢,武將不惜死,天下太平也。”這也是自律,岳飛也以此得到他人尊敬。此種事例不勝枚舉。所以在生活中做到自律會得到他人的尊敬。

  現在中國政府正致力解決環境問題。環境是否得到改善直接關係到我國經濟發展快慢。這需要我們每個人的自律。我覺得外國的人做得很好:他們在保護環境方面很自律。他們能自覺將垃圾扔進垃圾桶里,從不需要有關部門來管理。

  總之,自律對一個人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需要反省一下,你自律了嗎?

  楓坪中學初三:張帥

您正在瀏覽: 自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