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律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律的人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一直知道靜靜是一個很自律的女孩,但在她昨天跟我分享了她的自律生活細節的時候,我還是被震撼到了,同時心裡深刻地感覺到,一個人的優秀果然是有原因的。

  靜靜的學習成績很好,我只看到了她的那些成果,以及認為她是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卻沒有留意過她在課餘生活中的自律程度。

  昨天,靜靜和我聊天的時候,談到了她在假期中的一天。

  我們總會認為,平時工作學習比較辛苦,一到放假,自然而然應該是放鬆下來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像追劇、刷綜藝,和朋友聊天,逛街都是十分自然的事,然後在整個假期之後,有的人會覺得自己過得充實,有的人會覺得好像自己都宅在家沒動過,也有人覺得自己浪費了時間。

  在靜靜身上,我看到了一個自律的人假期是怎麼過的。

  她並沒有一下子把自己從學習中抽離出來,只是適當地娛樂放鬆時間增加了一點。

  早晨,她並沒有睡懶覺,而是把平時趕公交去上學的時間,變成了在家做一會伸展運動。在吃過早飯之後,她就回到書房,直接寫下了自己當天一天想做的事情:像學30個單詞,背一篇英文短文,閱讀20頁書,做一個小視頻,下午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去打羽毛球等等。

  當她完成了一件事之後,就那那件事劃掉,而我發現靜靜居然有一個小本子上寫滿了這些已劃掉的計劃。從靜靜身上,我終於明白一個自律的人是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不一定要外力去鞭策他,而是他自己發自內心地想要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自律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律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