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律小方法——遷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律小方法——遷移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之前看過一個自由寫作者分享的關於自己做自律筆記的視頻。

  裡面同樣提到了做每日計劃這一個眾所周知的好習慣。

  只不過,作者做的筆記簡約,字體也好看,用了一些看起來很舒適的小標記,以及配上獨有的可愛的嗓音,讓很多人都喜歡上了她的分享。

  我對於那個每日計劃的分享印象最深的是,她在一天中定製計劃后,完成的就打勾,沒有完成的就會做一個遷移的記號,意思就是把未完成事項遷移到第二天,第二天還沒做完就遷移到第三天第四天......總之就是讓它一直在你的計劃表中只到你真正地去把它完成了。

  我喜歡她關於遷移的這一個做法,不僅僅是這個方法可以讓你對抗拖延症,而是更能時時刻刻提醒你最好要當日事,當日畢。如果實在有其它的原因,導致你不能當天完成任務,那就第二天找個時間馬上去補救,而不是一直拖沓。

  記得有人說過,如果一件事情,你24小時之內沒有去處理它,可能之後你就不會去處理了。

  現實中的很多體驗讓我對這句話很是贊同,就像我落下了不少網課,一天兩天沒補上,就落下了一兩周,到後來可能就把它給忘掉了。

  這個視頻讓我也開始想在日記本上使用遷移方式,對抗自己的那點惰性。最為關鍵的是,當你真正地戰勝了懶惰,真正地做到當日做當日畢的時候,那種輕鬆與成就感,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

您正在瀏覽: 自律小方法——遷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律小方法——遷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