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不在於科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不在於科技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萬事萬物,都有兩面性,科技也不例外,卻總有人非要爭個高下來判定其有利還是有弊,並與幸福搭上關係。可我認為,幸福與否,與科技的進步程度無關,而在於人們自身的價值觀,即對幸福的定義。

  科技進步,確實給人們帶來了很多便利之處。若認為快速的生活節奏,不斷更新的社會能使自己幸福,使自己對生活充滿激情與亢奮,則是:無科技,不幸福。反之,對於那些想要停下腳步,慢慢欣賞生活的人來說,幸福與科技無關。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使其“各得其所”,科技便都是有利的了。其中的弊端是無法避免且尚需改進的。科技的發展,使勞動力的需求大大降低,人工智能漸漸取代一些體力勞動,並且比人類更加高效。這導致一大批從事這些工作的人面臨失業的困擾。如今科技可以說遍布生活各地,卻總有一部分人更不上時代的發展,無法適應而落後於大部隊。

  幸福,不在於科技,但會受到科技的影響。一個安安穩穩的家庭,因無法適應高科技的社會而將分崩離析,逐漸會被淘汰,雖說這是一個優勝劣汰的社會,卻未免太過殘忍,沒有給他們一絲殘喘的機會,他們怎麼會幸福呢?科技進步,醫療條件和技術得以改善,挽救了一個個曾經束手無策的生命,對這些人來說,又怎會不幸福呢?

  科技,會影響幸福,但幸福,也確實不在於科技,而在於人們自身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在於科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不在於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