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艾格的玩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艾格的玩具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艾格上了一早上的課,正覺得飢腸轆轆,她正想飛奔回家,但她們的老師,弗蘭太太用她那沙啞如機器人般的嗓子說到:“孩子們,下午活動課要帶上你們最喜歡的玩具,我們要比比看誰玩得最好,誰玩得最用心。”聽完,艾格馬上腳底抹油似的跑回家。

  她吃午飯時才突然想起弗蘭太太的話,她意識到自己似乎沒有玩具,艾格逐漸放慢了吃飯的速度,她環顧四周,卻沒有發現任何可以用來交差的玩具,“我沒有錢買玩具,那我拿什麼來交差呢?”艾格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當裁縫的母親用店裡剩餘的破布條巧妙地拼接在一起,所以她每天都穿的像塊加足了料的披薩似的。

  母親端着一碗清湯,湯麵上只有幾片像小精靈探出腦袋的生薑,除此之外,與白開水沒什麼兩樣。她小心翼翼地將湯放在桌上,看着認真思考的女兒,“怎麼了,艾格?”母親關切地問道。“沒什麼,不過是在想怎麼完成老師的任務。”“哦,話說冬天快到了,他走了五年了。唉,艾格,你冷嗎?”母親出神地望着窗外,以至於沒意識到自己的女兒已經溜了。“不錯,我回憶起來了,我爸爸送給我一件禮物,就是它了。”艾格靈光一閃,趕快跑回自己的房間,對着自己凍紅的雙手呼了幾口氣,馬上翻箱倒櫃地找了起來,當一隻粉紅色的耳朵出現時,她的眼睛立馬發出了燦爛的光芒 ,隨後又黯淡下去,因為這隻熊——瑪格麗特,爸爸的禮物,變得灰暗殘破,失去了一隻眼睛,背後也有輕微的裂縫,裡面的填充物紛紛的往外跑。看着她,艾格的心總能被輕輕的撥動。爸爸去世的時候,它就一直陪伴着艾格,有了它,艾格就感到舒適與安全。

  “這該怎麼辦?瑪格麗特有我太多的回憶了,雖然它破了,但我還愛它,可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想,他們會覺得我幼稚 會嘲笑我。”艾格焦慮地抓住自己本就亂蓬蓬的頭髮。“就算是求媽媽,她也無法把瑪格麗特修好。”艾格有點絕望地低着頭,任憑自己的頭髮遮住自己有神的大眼睛,她彷彿聽到湯姆不禮貌地起鬨嘲笑,弗蘭太太尖利的指責幾乎能將玻璃震碎。

  母親在門外聽到一切,快步走向自己的房間,沉默地打開錢包,挑出幾張后立馬合上,徑直離開家,好像做出了什麼重大決定似的。

  艾格想帶上瑪格麗特,她把它緊緊地抱在懷裡,最後還是把它放在床上。她撤回雙手,望着它,它似乎也目不轉睛地看着艾格,眼裡滿滿都是被拋棄的哀怨,她把它的腳朝下,總算看不見,那可憐巴巴的眼睛。她毅然離開房間,重重地關上房門,但他的腳卻像被什麼抓住似的,無法再前進,心中一股強烈的負罪感,讓她又沖了回來。抓起放在床上的瑪格麗特。“親愛的,對不起。”艾格把玩具放進書包,快速的跑向學校。

  下午的活動課如期而至,艾格不安的反覆撫摸着她的書包,東張西望,天吶,其他同學都精心準備了精美的玩具,而自己的瑪格麗特還悶在書包里,她小心的打開書包,輕柔地把它抱出來,因為快輪到她了。幾個眼尖的愛起鬨的男生指着她大喊“瞧瞧我們的窮小子艾格帶了什麼玩具,一個垃圾嗎?”雖然老師罵了他們,但艾格分明從老師眼中看出了笑意。“下一個,艾格。”艾格的腦門被弗蘭太太特別的“音錘”打了一下,她立馬站起來,艱難地走上講台。在同學們的嘲笑中,艾格漲紅了臉,她感到有一肚子氣,正想喊聲安靜,他她的肚子先開口了。

  “安靜!”一個低沉、富有穿透力的男聲從肚子里發了出來,她想起來了,這是父親教她的腹語。一緊張,便不自覺地表現了出來。她靈光一閃,臉上掛起了微笑。

  正在同學們吃驚的看着艾格時,她的肚子繼續“說話”:“我是瑪格麗特,一隻熊,但我的身世不一般,我來自那遙遠的索馬里…………”艾格成功地將同學們的注意力轉移到了熊上,並在心中編着演齣劇本。艾格一會兒用自己的聲音,一會兒用腹語,表演顯得滑稽又生動,既有趣又有內涵,就像爸爸當年為她表演時那樣。台下的同學們,表情多變,完全沉浸在故事中,有時開懷大笑,有時全場默然,還有時潸然淚下。就連平時幾個最吵鬧的同學,此刻也正襟危坐,專心致志地聽着,結束時全場爆出了雷鳴般的掌聲,湯姆流着淚為瑪格麗特獻上自己的眼罩,遮住它壞掉的一隻眼。

  艾格,有點疲倦地站在台上,看着瑪格麗特,用自己的聲音向大家說:“謝謝大家!”她沖大家做出一個燦爛的笑臉。“讓我們歡送海盜瑪格麗特!”艾格大方地走下台,和大家一起慶祝。

  教室外有一位母親手中拿着一副精美的拼圖,臉上卻掛滿了淚水。

您正在瀏覽: 艾格的玩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艾格的玩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