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貪與不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與不貪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貪與不貪 標籤:愛與不愛作文

  每個人都有撿到東西與掉東西的經歷。有些人掉東西能找回,有些人卻不能,這關係到撿到東西的人的貪與不貪。有些人撿到東西時會很好心的尋找失主。有些人卻恰恰相反,會認為時天下掉餡餅,不要白不要,就這麼佔為己有,這樣的人,你會怎麼說。

  昨天聽一個人說到一件事,說有個人在路上看到前面有輛載貨物的車子,由於捆綁貨物時沒綁好,所以半路掉了下來,後面的人看到了,不止沒有跟貨車司機說,還把貨物載走了,佔為己有,便宜賣了。對於這件事,撿到貨物的人不止沒有覺得不好意思,覺得所有的人撿到東西都不會還給人,自己為什麼就不能。並且覺得東西太過於便宜,不值錢。對於這樣的思想,這樣的行為。我實在不敢苟同。將心比心,要是有一天他們自己丟了一個很貴重的東西,被別人撿到,不肯還給你,你自己的心情怎樣。

  別人要怎麼想,要怎麼做,我無法阻止,但是我只能確保自己至少不要做出如此自私的因為,或許較為貴重的東西會使我產生一些些貪念,但我還是會還給別人,畢竟不是自己的東西,能心安理得的使用嗎。但或許會例外,如果東西很便宜,不是很重要的東西,並且沒有失主找來,這樣的情況,我也不會費心的去找人把東西還給人。這個算貪嗎?

  貪與不貪,就在一念之間,若將心比心,你還會貪嗎?

您正在瀏覽: 貪與不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與不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