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貪小便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貪小便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到學校小賣部那裡買了五角錢的零食吃。我給了阿姨五塊錢,阿姨找給了我四塊五,我馬馬虎虎地點了一下錢,就把錢揣到了口袋裡。 

  放學回到家,吃完晚飯以後,我把阿姨找給我的錢拿出來數一數,看看阿姨是不是少找了。沒想到,阿姨居然找給了我五塊五毛錢!我太高興了,就把這事告訴了爺爺。爺爺說:“買了五角錢的東西,給了五塊,找回五塊五,那不就白撿一元錢嗎?你的運氣真不錯呀!”我高興地說:“那個阿姨真夠笨的啊!連這個都算不清!” 

  可是,這一塊錢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揣在我的包里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弄得我晚上睡覺怎麼也睡不好。 

  到了第二天,來到學校里,一聽到有同學掉錢,我的心裡就發慌,生怕別人說是我偷的。下課,也玩得很不開心。 

  我想,自從我得到這錢以後,每天睡不着覺,玩得也不開心……乾脆,把這錢還給那位阿姨吧。我這麼做,爺爺一定會說我很笨,但是,不應得的財,得到了也不會安心的! 

  到了第三天,我到小賣部去找那位阿姨,我把這事原原本本告訴了她。雖然她已經記不起這件事了,但我還是堅持把錢還給了她。 

  從此以後,我心裡懸着的石頭終於掉下去了,我每天也睡得香,玩得也開心了。確實,不應得的,得到了也不會安心。

您正在瀏覽: 不貪小便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貪小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