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這個時代真的發展更新的很快,很多規則都在變。

  有時候上個月剛定的規則,下個月變,有的隔天變,有的當天早晚的規則就會不一樣。

  所以說,在這樣的時代,在恰當的時刻抓住機會真的也是非常的重要。

  朋友小玉在我同城的另一所學校讀書,她說去年因為他們年段過四級的學生真的很少,後來輔導員就開設了一個獎項,只要有考過四級的學生,另外獎勵兩百元。雖然獎金不多,但對於很多學生來說也是好幾天的生活費呢。

  於是很多同學都努着勁考,果然起到了激勵的效果。不過今年那個輔導員沒有再帶他們了,這個獎項就不了了之。

  雖然說學習是為了自己,但是如果能在學習的同時也得到相關的獎勵,那也是一種額外的收穫,就是去年和今年同樣通過四級考試,去年沒抓住機會的同學就少了一筆小獎金。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縮影,畢竟生活中像這類的變換的規則真的很多很多,像以前長輩那一代的有的分房子的名額獎勵,有的有分配工作的機遇,有的有保送的機會,規則一直在變,同樣的成績,同樣的條件,時隔一年,一個月,甚至是幾天,就會有不同的待遇。

  但不管怎麼說,打鐵還需自身硬,只要一直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應對這不斷的變化,就像那些後來考過四級的學生,雖說沒有那兩百的獎勵,但是他們得到了能力的提升才是最為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