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地球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儀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十歲生日的時候,爺爺送我一盒香噴噴的奶油蛋糕,奶奶送我一盒味道甜美的巧克力糖果,而爸爸媽媽送給我的,卻是一個精巧的地球儀,圓溜溜的地球儀上,經、緯線一圈一圈地縱橫交叉,每個國家都用不同顏色相區別,顯得清清楚楚。

我捧起小小的地球儀,輕輕一撥,球體立刻轉動起來,我的眼睛隨着轉動的地球儀尋找着我們的偉大祖國。找到了!找到了!啊!偉大的祖國,她就像一隻昂首啼鳴的雄雞,挺立在東半球上,是那樣健壯,那樣生氣勃勃!

我捧着心愛的地球儀,尋找“公雞”的心臟。找到了,找到一顆紅五星閃閃發光,“北京”二字剛勁有力。北京,我們可愛祖國的首都,全國人民嚮往的地方。多少次,我睡夢裡來到你身旁,來到天安門廣場,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參觀人民大會堂。我和小夥伴們漫步在故宮、頤和園,盡情地欣賞你的容貌,你的風采。我們又驅車向北,登上雄偉的長城。藍天白雲下,蜿蜒曲折的長城,就像一條彩色長龍盤踞在高山峻岭之中。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這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咔嚓”、“咔嚓”,我不斷將珍貴的鏡頭攝下。

我捧着心愛的地球儀,尋找“公雞”的兩根大動脈——長江、黃河。找到了,找到了!啊,長江,你洶湧澎湃,一瀉千里。從唐古拉山到東海之濱,就像一條綵帶連接十多個省、市,你用豐富的水源澆灌着兩岸的田園,哺育着兩岸的人民。在你這條綵帶上,有風景秀麗的旅遊聖地三峽,岳陽樓、廬山、黃山,也有我們揚州;而葛州壩水利樞紐工程,便是你這條綵帶上的一顆明珠。黃河,你像一個巨大的“幾”字,從祖國的青藏高原到華北平原,自古至今,孕育了千千萬萬個英雄兒女。五千年的歷史從你這兒開始,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我捧着心愛的地球儀,尋找世界屋脊——喜瑪拉雅山。找到了,找到了!啊,你高聳入雲,巍然屹立!你是世界各國登山運動員日夜嚮往的地方,你頭上是否真有雪蓮?我好像聞到它的芳香!

我捧着心愛的地球儀,尋找祖國神聖的寶島——台灣。找到了,找到了!我彷彿看到了日月潭秀美的風光,又好像聽到了台灣人民的呼喚:“祖國——媽媽!”

我捧着心愛的地球儀還在尋找……我尋找祖國的山山水水,我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

【簡評】

小作者以撥弄地球儀為線索,有重點有層次地選擇了那些聞名於世的,中國人民引以為驕傲的地方和景物,謳歌了祖國的山河壯麗生機勃勃,抒發了自己對祖國深沉的愛。

文中的比喻很貼切。是的,這隻昂首挺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早已成為我們偉大祖國的代名詞了,把北京說成是雄雞的心臟,把長江,黃河說成是雄雞的兩大動脈是再恰當不過,再加上小作者豐富的聯想,使得文章的氣勢聯貫,有一定的感染力。

能前後照應,按自己的心理活動,順序寫下中國的幾個重要“代表”,語言極為流暢,駕着想象的翅膀飛來飛去,激情躍然紙上。

總之,文章包含了強烈的愛國主義思想和民族自尊心,這也是它的主題意義所在。

您正在瀏覽: 地球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