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球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肖老師和一起我們觀察地球儀。

  地球儀是由一個半圓形的支架,一個黑色的圓圓的底座和一個像皮球一樣的球體三個部分組成,球體上的顏色有藍、綠、紅、黃等顏色,花花綠綠的,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們通過觀察地球儀,發現球體上藍色的代表海洋麵積的部分十分龐大。老師告訴我們,海洋麵積佔地球總面積的百分之七十點一,那麼,我們可以想一想,人類生存的面積是多麼有限,因為地球上南極,北極和大沙漠等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太多了!由此,我的內心生出強烈的願望:呼籲我身邊所有的人,愛護我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不污染它,讓我們的子孫後代能在有限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我又通過觀察地球儀發現中國的領土面積很大,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它像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可是我知道我們國家的海上軍事實力並不強,儘管我們的鄰國日本是個小島國,在地球儀上它看上去像個小小的蚯蚓,它的國土面積並不大,可是他依仗自己海上軍事實力世界第三,亞洲第一,到處挑起事端,現在又來搶奪我國釣魚島。想到這一切,我不由得怒火萬丈!

  看了小小的地球儀,一種神聖的情感油然而生: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長大后發明出最先進的科技,這樣就不會被其他國家欺凌,早日讓中國成為一個世界強國。

  湖北宜昌西陵區陽光書畫學校四年級作文班四年級:倪田睿

您正在瀏覽: 地球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