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學校里發了一本《英雄中國》的書,以前只是隨手翻閱,可媽媽帶我看了一場電影《汶川不相信眼淚》,我感情的潮水隨之奔涌,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我們的解放軍,實在是太偉大太堅強了!再次捧起《英雄中國》這本書,我深刻了解了很多國家大事和原來不知道的知識,我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自豪!

  這本書雖然只有100多頁,但寫出了新中國成立的漫長過程,解放初期,我們國家的經濟並不發達,人民的生活很清貧,是改革開放使中國走向富強,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其中從“東亞病夫”到“舉辦奧運”到“多難興邦”讓我的感觸最深。

  1984年洛杉磯射擊場上許海峰的槍聲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上金牌“零”的記錄,從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5枚金牌列第11位,到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16枚金牌列第4位,再到2000年悉尼奧運會28枚列第3位,直至2004年雅典奧運會32枚列第2位,甚至2008年中國奧運會上52枚金牌名列第1位。

  我真為我的祖國而感到驕傲,2008年的奧運會開幕式,完美得簡直無與倫比,整個鳥巢都沸騰起來了,我坐在電視機前也能感受到那振奮人心的激情,全世界人民都在同一個時間關注着北京,關注着奧運盛會!

  而令人難忘的汶川大地震與北京奧運會,一悲一喜,悲欣交集。新的抗戰鑄就我們新的民族氣質,仁愛、包容、堅忍的民族氣質。大自然提前給中國出了一道難題,而正如境外媒體評論的,中國人以高分通過了考試。此次抗震救災無疑是成功的操練,奠定了我們的信心和決心!

  這本書深深地打動了我!回想我小時候,只有一點點的傷就要哭個不停,沒有學會堅強。做事時,遇到了一點小麻煩,就急躁,不去思考,向父母發脾氣……面對這本書,我是多麼渺小啊!我想:與其說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不如從點滴做起,認真改正自身缺點,改掉女孩子的嬌氣。

  陡崗中學初一:劉立輝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