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有趣的辯論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有趣的辯論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場有趣的辯論賽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楓橋鎮小603 楊丹鳳

  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只露出半個臉來,照着青山,照着田野……小溪卷着無數朵小浪花,像小孩在靜靜地玩耍。在這恬靜迷人的地方,有誰知道一場激勵的辯論賽正在進行,主題就是“談談家鄉的變化”。

  首先發言的是反方的主力——蒼蠅,只見它抖抖透明的翅膀,拉拉領帶,整整衣衫,像領導一樣清清嗓子,磨蹭了好一會兒,終於開口了:“我方的觀點是,家鄉是變了,變得越來越‘落後’了。為什麼呢?就拿我們來說吧!以前,我們家族可謂是千千萬萬,哪裡有人類,哪裡就有我們。在這村裡,人們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村子的任何一處都是我們的家。可是……”突然,蒼蠅咬着吸管,眼裡射出無法遏制的怒火,“現在,變了,人們害得我們吃不飽,還到處追殺我們,害得我是家破人亡,斷子絕孫。你們瞧我,面瘦肌黃的,這都不是這幫人給害的嗎?”蒼蠅指着自己,擺出一副可憐相。

  話音剛落,正方的小溪姑娘便接上了口:“這都怪你們自己,你們把病毒傳給人們,使他們得病。你們把他們害得那麼慘,還假惺惺地裝可憐,羞不羞呀!”蒼蠅聽了,灰溜溜地飛走了。“所以我方認為,家鄉變得越來越進步了。至少,人們已經學會怎樣保護自己。瞧我,多乾淨,多清澈,我的夥伴們也多快活哦——這也是變化帶給我的呀。”小溪泛着碎銀子似的粼粼波光,聲音像搖鈴擊磬一樣,清音圓潤,聞之神爽。

  一旁的垃圾話倒還沒說,居然先哭了起來,它抽抽咽咽地說:“就算是吧,可是,家鄉變得太快了,是變害了我。以前,我在村裡也算是個‘風流人物’,這兒逛逛,那兒游游,可舒服了。而今,人們這個規定,那個規定,讓我老老實實地呆在‘牢房’里,失去了人身的自由了。你們說,人生在世,沒有自由又有什麼樂趣呢?”邊哭邊念起詩句——“願為自由,兩者皆可拋。”

  外面的垃圾箱聽得不耐煩了,忿忿不平地說:“你呀,沒良心,人們給你建造家園,免得你到處流浪,還這麼忘恩負義。再給你部分家族一個重生的機會,利用廢物,難道你還不滿足嗎?”垃圾頓時啞口無言了。

  最後,作為評委的大地媽媽神情嚴肅地說:“雙方成員說得都有道理,但是結果是不言而喻的。我自己也是深有體會,我不是變得更純更肥了,變得更美了嗎?”一陣微風吹來,大地媽媽連忙舞動她黃綠相間的外衣,紅的、白的、黃的、藍的,各種各樣的野花紛紛歡呼道:“對,對,家鄉變美了,家鄉變得多姿多彩了!”

  指導老師:何青兒

  指導教師:何青兒

您正在瀏覽: 一場有趣的辯論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有趣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