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第一次熬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熬粥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身體不舒服,讓我去熬粥。我問媽媽:“怎麼熬粥呀?”媽媽說:“先燒上水,再拿一點兒米來,用水把米洗乾淨,等水開了,再把米倒進鍋里就可以了。”於是,我照這種方法去做了。

  可是問題又來了,這樣怎麼能讓站在盆上的米倒進鍋里呢?我想了想,從鍋里舀了點兒水,放在盆里晃一晃,把米泡掉,往鍋里一倒,等水再次燒開,就蓋上鍋蓋兒,把火擰小,就開始等待。可我心裡還是不放心,總想時不時地去看看,因為,我是第一次熬粥。

  半個小時左右,粥熬好了,粘稠稠,香噴噴,可好吃了。我真沒想到我自己熬的粥會這麼好吃,心裡感到一種成功的喜悅。

  媽媽還告訴我了一些小技巧和知識,如:米和冷水同時放到鍋里煮,容易溢鍋,還會使米的營養丟失,可我們的方法卻有效地避免了這兩種錯誤。

  我今天收穫真不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熬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熬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