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熬夜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熬夜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熬夜

  熬過夜的黑,迎來希望的朝陽。

  熬過生命的“黑暗”,迎來嶄新的自我。

  “沒用了,我求求您別管我了,我從來沒有考過這麼丟人的成績,我真沒用,我還能幹什麼啊!”我嘶吼着,淚水肆意的侵滲着我每一個絕望的毛孔。媽媽越安慰我,我便更變本加厲的咆哮。從小到大,在生活中一直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第一次說出這些叛逆的話連我都有些接受不了。甚至想打自己兩個耳光。媽媽仍語速緩慢但嚴厲地說:“你是被失敗沖昏了頭了,到院子里站着清醒清醒吧,想明白了告訴我。”

  那是深秋的夜晚,聽到這一命令,瑟瑟的寒風似乎有意與我作對,呼嘯地更加兇猛。反正都挫敗到這步田地,害怕挨凍嗎?我毅然決然地奪門而出。

  我站在院子里,只是與懦弱地淚水孤單做伴,淚水止不住的流淌,摔落在地連同我的心一起被摔的七零八碎,夜很黑,讓我有些膽怯,寒風無情地赤裸裸地從我臉上劃過,似乎充滿了斥責。我感覺涼涼的淚水似乎都凍結在臉頰上。我發泄着委屈的情緒,哭泣了好些時候,隨着抽泣的聲音不斷哽咽,感覺好無力,好無助。家裡古式老鍾打響了11個哈欠,我的眼皮由於哭地腫了,又重又無力的上下打架,看來今天晚上註定要熬夜,我要度過自己的第一個不眠之夜了。媽媽不管不問了對我的愛似乎也淡了,哎!

  從仲夏開始被遺忘的舊藤椅也孤零零地和我享受着同樣的待遇。我實在是有些疲憊了不堪,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到藤椅上,身上已經都凍地麻木了,也便不覺得冷了。

  我躺在藤椅上,仰望着天空,第一次熬夜地經歷竟然如此壯烈,難熬的夜啊,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明天的曙光啊!看吧!連星星也就那麼慘淡的幾顆,月亮都躲在雲層中不露臉。那幾顆小星星微弱地光芒又有何人去欣賞,而我似乎又像轉瞬即逝的流星,光彩的時候人們都讚歎着我的美麗,光環籠罩,一旦隕落又有誰會多看兩眼。想到這,淚水再次盈滿眼眶,但這一次卻遲遲沒有掉下來,因為透過眼淚看到星星的光芒便更加晶瑩了,我猛然清醒似的,開始所有的疲憊都煙消雲散了,那閃耀的星光似乎驅散了心中的陰霾,寒風刺醒了我低迷的神經,是啊!通過挫折苦難的折射你的光芒才會更加獨特閃耀。沒有淚水的折射,星星不會如此閃耀,沒有困難與挫折的歷練,成功也不會贏得長久的喝彩。老鍾在此刻打響了半點的鐘聲,似乎更加有力了。

  我拭去淚水,站起來,繞着院子大步地跑着,困境中不要總奢求幫助與同情,要學會自己挑戰困難。冷了就要運動讓自己溫暖,痛了就要清醒告訴自己堅強。我邊跑邊鼓勵着自己,在拐角處眼中突然閃過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媽媽一直在窗口默默的注視着我。愛一直守護在窗前並未走遠,只是愛的方式不同但卻都指向一個愛的終點站。

  媽媽這時也走了出來,拿起早已備好的外套和熱薑湯,輕輕給我披上外套,摟過我瑟瑟發抖的身體,這一刻愛的圍繞也使寒冷的夜溫暖了許多。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這是你人生的第一次熬夜,你可能會抱怨,會失望,會疼痛,但記住今後的人生也會有許許多多像今天這般難熬得夜,你所面臨的處境或許會比今天更困難尖銳,外界因素是多變的是你所無法左右的,戰勝自己懦弱的心理便戰勝了困難。只要你始終銘記,熬過夜,挺過困難,明天的朝陽依然升起,你的夢想與成功的方向依然清晰。”我輕輕擁住母親,在耳邊輕輕說:“謝謝有你陪伴的夜,媽媽。我會的。”

  寒冬夜裡平凡的小院里佇立着兩個身影,一個叫愛,一個叫被愛。成長與成熟離不開愛的支持與滋養。12點的鐘聲如約而至,我知道明天一早,陽光明媚,一定會升起屬於我的朝陽。那一深冬的夜,讓我終身難忘,那溫暖的母女相擁,愛意無期。那第一次的熬夜將讓我一生受益匪淺,成長,成熟,成就似乎在那一刻穿越了千年……

  感謝夜的挑戰,感謝愛的啟迪……

  高一:楊歡歡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熬夜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熬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