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生存

   想起那次被派款的經歷,至今仍心有餘悸。

   那是一個夏天的下午。我們二年級的領到了學校退還給我們二十多元書本費。我喜滋滋地拿着錢走下樓。到了校門口轉彎角的一棵葉榕樹下。突然聽到身後傳出一聲,“小朋友,等等。”我愣了一下,回過頭去一看,只見一位五、六年級大的哥哥叫住了我。“小朋友,借我幾元錢,等幾天就還給你。”大哥哥還挺和氣地說著。我剛要打算掏錢,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對,朋友告訴過我,這是派款!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還下意識地摸了摸褲包里的錢。“沒…沒有。”我吞吞吐吐地說道。“哼,什麼,你們不是才發了錢嗎?快。”他的臉由“晴”轉“陰”,惡狠狠地沖我吼了一聲,還不時地望了望四周,我一聽這話,嚇了一跳,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我不知所措,淚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裡打轉。心中不停地想該怎麼辦。“小孩兒,快點。”他一副兇相,對,我先記住他的長相,日後好告訴大人。我抬起頭,打昊起來,只見他身穿黃色上衣,牛仔褲,左耳還帶了一個耳環,左眼角有一顆痣。一看就是不良少年!我不斷使自己冷靜下來,手心都捏出汗了。對了,求救!我望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可竟然沒有一個注意到我們這兒。我又想大聲呼救,可又擔心他打我。“快,要不我搜身了,搜到了打你一頓。”他沖我說道。雙手朝我的褲兜伸來。我心中害怕不已,萬一他搜到錢還打我一頓,咋辦?就在這時,一位身穿紅色上衣的女人走進了校門。我眼睛猛的一亮,急中生智。對了,跑過去叫她媽媽,把大哥哥嚇住。於是,我飛似地跑了過去,邊跑邊叫“媽媽”,大哥哥一看,落荒而逃,這時,我眼中的淚水才奪眶而出。我邊哭邊走向校辦室去…

   這次成功的脫險,令我終身難忘。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危險和有傷自身的事,我們一定沉着、冷靜,方能脫險。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