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黃龍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龍溪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黃龍溪

  題目:游黃龍溪

  日期:2011年3月10日

  題鋼:1、簡單介紹黃龍溪

  2、黃龍溪里的古物

  3、結尾

  正文:

  早就聽說了黃龍溪,這次終於有幸來了,黃龍溪是一個有名的古鎮,位於成都建立於公元216,歷史悠久至今還殘留着古香古色之貌。

  凡是到成都的人都要去看看黃龍溪,七分聽,三分看,邊看還要了解。黃龍溪古鎮內有三座完整的寺廟——古龍寺。鎮江寺。潮音寺,皆坐落在正街上,形成黃龍溪古鎮一街三廟之景觀,且街中有廟,廟中有街得獨特格局,在加上鎮外的兩座宏偉的古寺廟,更給黃龍溪增添了無限的古意。河岸邊茶館門前彩旗飄飛,路兩旁。河堤上。竹林下。“一”字展開的竹台。竹椅。竹凳,還有花花綠綠的太陽傘,成為古鎮上一道誘人的風景。喝茶對於古鎮上的人來說,那是與吃飯並列的頭等大事馬虎不得。他們用本地生產的茉莉花,沖在蓋碗里,一些茶館有事也有上好的竹葉青。峨眉雪蕊這樣的好川茶。一碗茶兩三塊,便可以坐上一天,欣賞溪中美景,尤其是老人們,大清早上館子遛鳥兼喝茶,有一種悠閑。雅緻的享受。

  古鎮不僅閑靜,過節也很熱鬧。

  每年正月初二晚上至正月十五元宵的“火燒花”民俗文化活動是黃龍溪最馳名最具傳統的文化體育活動,以其精湛的技藝和獨特的煙花配方,享譽海內外。此俗源於南宋,至今已有800餘年歷史。遠根據“龍見武陽赤水”和“龍生九子”等故事創造了獨具特色的“火龍燈舞”。

  黃龍溪古鎮里的故事說不完,風景看不完,你可自己去體驗。

  六年級九班 蔣明利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游黃龍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