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黃龍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龍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黃龍溪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郭暢辰

  五·一那天,我們懷着期盼已久的心情來到了成都,可這邊天氣卻不好,風雨交加,很冷,不時還有陣陣雷鳴。

  第二天,天氣仍不見好轉。我們遊興難抑,便頂着風、冒着雨,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地處成都近郊的溫江黃龍溪。

  據介紹,黃龍溪最著名的就是黃龍古鎮了。漫步其間,只見它是一個由四條古老的小街圍成的開字形小鎮,已有近百年的歷史。街面不寬,青石鋪成的小路凹凸不平,屋檐水滴下,將石板鑿成一排排小洞,兩邊的房子全是一樓一底的木頭修建成的老式建築,雕樑畫棟,雙頂飛檐。最奇特的要數他們的鋪面了,全是一塊塊長方形的木板拼成,開時要一塊塊地取下,關時則要按順序一塊塊地裝上去,需要很多的時間,不像現代的捲簾門那麼簡單。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門,感到既麻煩又新奇。臨街的小鋪子的門口都掛着一面藍底白字鑲白色牙邊的帘子,那就是他們的招牌。雖然沒有霓虹燈的五彩繽紛,卻也是別具一格與眾不同。使我突然想起唐代詩人杜牧“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的詩句。

  歲月的流失似乎給這個小鎮沒有太大的影響,若不是街上賣的東西和走動的人群都充滿着現代的氣息,我還以為是通過時空隧道回到了遙遠的古代。導遊說,正是由於它與世隔絕,保留了濃厚的明清時代的風格,這裡才成了電影、電視的拍攝基地,像現在正在播放的《王保長外傳》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走到鎮的盡頭,只見一條小溪出現在眼前。溪面不是很寬,卻顯得十分壯觀。溪水洶湧而下,氣勢磅礴。渾黃的溪水就像一條奔騰咆哮的黃色巨龍。原來這“黃龍溪”就是因此而得名。

  傍晚時,我們雖遊興還酣,但為了不影響第二天的遊程,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黃龍溪。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游黃龍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