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黃龍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黃龍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暢遊黃龍溪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世界之大,天地之闊,祖先為我們留下了多少悠久的歷史,多少世界中獨一無二的壯麗奇觀!我的家鄉在四川,我們的祖先也為我們留下了許多,而我最喜歡的得——黃龍溪。

  前些天去看了個究竟,這才不得不感到驚嘆。現在之所以黃龍溪引起影視界人士關注,是因為這裡清代風格的街道建設仍然保存完好。青石板鋪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欞,無不給人以古樸寧靜的感受。鎮內還有六棵樹齡在300年以上的黃桷樹,枝繁葉茂,遮天蔽日,有看端莊的王者風度,給古鎮增添了許多靈氣,古鎮黃龍溪之所以為遊人所青睬,是因為這裡不僅山青水秀,沒有大城市的喧鬧與嘈雜;更因為這裡彎彎曲曲的石徑,河邊飛檐翹角的木質吊腳樓,街道上的茶樓店鋪,古廟內的繚繞青煙等,展現出一幅四川鄉鎮的民俗風情圖給人一種古樸而又新奇的感受。

  聽媽媽說:黃龍溪東臨府河(錦江)北靠牧馬山,是成都通向樂山的水路要中,也是成歷史上最有邊的江防據點,屯兵要地據載,諸葛亮南征時,曾在這裡有重兵,明未農民軍首領張獻忠也在此與官軍戰過。

  據說:黃龍溪古鎮的正街、新街、橫街、上河街、下河街、復興街等六條老街剛進行了一年的閉關維修,改造后全鋪上了紅石街面,兩側建築也恢得了本色,古樸典雅,現在的黃龍溪石色古秀,與現代大都市形成鮮的對比。

  走出黃龍溪,再回過頭望了望黃龍溪,回想起剛才一幕幕畫面;依依不捨地上了車。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不管是六株千年石榕樹掩映的石鎮魅影,石老唐家大院演繹着的客家文化的風韻,還是增添了小鎮無窮魅力的石朴的民風民俗,都令古鎮名揚中外,游者慕名而至,憑弔之物,品玩老街,尋覓人文、寄情山水……

  李佩芹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暢遊黃龍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黃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