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黃龍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龍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黃龍溪

  唐代詩聖杜甫在絕句中描寫的“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中的“萬里船”描寫的便是黃龍溪。所以也有了“朝出錦官城,夜宿黃龍溪。”的壯麗景象。歲月的流逝並沒有讓這個曾經繁華的小鎮沉寂下來,雖然不再是船運的重要碼頭,但他那獨具特色的川西古鎮風格吸引了眾多人的腳步,我也耐不住性子,來到了黃龍溪古鎮。

  一進入這裡,青石鋪就的路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給人們以恬靜、古樸的感覺。順着街中的那條潺潺流過的小溪,便可以來到大榕樹旁,目睹這六百年來歲月的痕迹。

  古鎮中最壯觀的或許便是這榕樹了吧。錦江旁的那株古榕樹,算得上是標誌性建築了吧。枝繁葉茂的大樹遮住了半邊天,歲月的流逝在他們身上刻下了記號,蒼勁的枝幹,老勁的虯枝,讓人不禁為之驚嘆。爸爸告訴我,這棵樹的樹齡已經在一千年以上了。是明朝末年種下的。聽了這番話,我笑了,有誰會想到一千多年後的今天,這棵樹會長的如此繁茂。

  如果說古榕樹是地標性的建築,那麼鎮龍街便是以傳話讓人們認識的。

  鎮龍街的街道口上立有一塊石碑,上面寫着“鎮?街。”三個大字,他和其他街道一樣,都是由青石板鋪就而來。不足四米寬的路兩旁是木板房。瓦房鱗次櫛比,像青色的波浪鋪卷而來。聽一旁的老爺爺說這條鎮龍街,原來是叫真龍街。因為劉備是漢獻帝之後,在黃龍溪稱帝的,這條街也因為劉備是真龍天子,而命名為“真龍街”。可是後來,時常會發生水災,大家認為是民間有蛟暴,惡龍作怪,所以有改為“鎮龍街”,意為,將龍震住。

  黃龍溪的故事自然不止這麼多,但故事是說不完三萬,只有自己去經歷了,才會明白。明白黃龍溪中平凡的美。

您正在瀏覽: 游黃龍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