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夢幻之樹—白楊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之樹—白楊樹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6-7-7 

  在我們杏花泉中心小學的紫藤架前,有一棵被我稱為夢幻之樹的白楊樹。 

  這棵白楊樹的的樹榦長得又粗又大。到了初春,白楊樹吐出片片嫩綠的葉子,綠葉親密得將樹榦環繞,使原本光禿禿的樹榦變綠了,剎那間,綠葉在陽光的照射下變成了一個淺綠色的夢,晶瑩閃亮,引人注目。 

  晚春,綠葉由嫩綠變成了翠綠,親昵地躺在白楊樹媽媽柔軟的懷抱里快樂地成長,將樹枝變成了綠色,並開出許許多多“柔美”的白色小花,像是白楊樹快樂激動的淚花,像是一串串晶瑩潔白的珍珠,那白色的小花呵!迎着朝霞、伴隨素月,露出可愛的笑臉,迎接着每一個嶄新的一天,真的說不清是一個純白色的單純之夢還是“白綠色”的熱情之夢。那些小花柔靜多姿,默默無聞地裝點着美麗的校園,願這朵朵可愛的小花融成晶瑩的、玉般純凈的潔白浪花,永遠蕩漾在我們的心田。 

  一轉眼間,美麗熱情的夏姑娘來接班了,校園裡的白楊樹花快要凋謝了,但它的枝葉更加茂盛了,這時,只要你坐在白楊樹濃密的枝葉下,那時感覺可涼快啦!小朋友總是喜歡在樹陰下跳繩、奔跑。枝葉密得好象一把綠色的大傘,引人注目。深綠的葉子編織出一個古老深沉的深綠色的夢,默默無聞的替我們遮陽。愛心型的楊樹葉與飄零的小白花共舞,啊,原來,深綠色的夢也這麼偉大呀!漸漸地,白揚樹的葉子有几絲蒼老,花全謝了。 

  一陣金風吹來了秋天,金風送爽,黃葉飄零,白楊樹的葉子卻不枯萎,秋風把一片片葉子吹落到地上,鋪成一條綠色的小道,供我們小朋友踩在上面,無比快樂的嬉戲,可是誰想過是誰為我們創造了這個老綠色的小道,老綠色的夢?不錯,是白揚樹,她不妖而嬌 ,不艷而美,以柔和、純凈的花瓣與綠色、可愛的枝葉組成一顆純樸的白楊樹。 

  天變沉了、變陰了、變低了,冬,悄悄的來了。一場大雪瓢瓢揚揚,真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白楊樹的葉子落光了,可是,在四季中,白楊樹把自己的清甜、芬香、純潔不都默默無聞地奉獻出來了么? 

  我依在窗前,盼着明年能有個更美的白楊樹之夢。

您正在瀏覽: 夢幻之樹—白楊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之樹—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