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白楊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白楊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白楊樹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一班

  王欣心 

  你喜歡白楊樹嗎?可是我很喜歡白楊樹。下面,我就來讓你了解一下我家鄉的白楊樹吧。 

  我的家鄉住在東北,不管在陡峭的山坡上,還是在筆直的公路兩旁,都會看到高大挺拔的白楊樹。 

  春天,這裡總是會刮大風,使人們睜不開眼睛,而白楊樹可以防風固沙,還可以保住農田。一場春雨過後,樹葉帶毒害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真無數的生命在顫動。那樹葉在陽光照耀下,像用水沖洗一般,綠得發亮。 

  夏天,高大挺拔的白楊樹,長得枝繁葉茂。可以為人們遮住陽光,在夏天有許多車輛來來往往,白楊樹可以減弱噪音,小朋友們在樹的下面歡天喜地地玩遊戲,小鳥嘰嘰喳喳,時而會落在樹上,樹也是鳥的樂園。 

  秋天,白楊樹樹葉都掉光了,他們仍然像衛兵一樣站在那裡。 

  冬天的時候,偶爾下一場小雪,那白楊樹景色真是“?S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愛家鄉的白楊樹,因為它雖然沒有榕樹那樣的婆娑姿態,也沒有垂柳那樣的輕盈飄逸,更沒有富貴竹那樣的嬌逸華貴,但它高大挺直,不、不屈不撓,哪兒艱苦哪兒生根,哪兒貧嵴哪兒發芽,不在乎氣候,不考慮環境……。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白楊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