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白楊樹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白楊樹_8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白楊樹 

  不知不覺來海南四年了,椰島的美自不必說,天下皆知。可能是思鄉的原故,我近來時時記起故鄉的白楊。 

  天南地北,真真的兩個世界。 

  北國風光,萬里雪飄,冰清玉潔。霧凇滿眼..........這是北方特有的美景,足以讓南方人驚奇了。 

  在我的記憶深處,卻是那白楊吐綠的早春,北方的冬天是美的但早春是乏味的,到處是乾枯的,然而不知什麼時候那死的一般的白楊就從樹枝的尖端冒出了一個個鵝黃的嫩芽,如果你不經意,就錯過了觀賞的好時機,因為它在春風的吹拂下,它們很快就舒展身體,一竄兒似的長大了。那嫩葉真的是擦了一層油似的,油汪汪的,特喜人的。就好似嬰兒的小臉蛋兒,真想讓人親一口! 

  春風中就充滿了綠色的清新。 

  很快就到了柳絮飄飛的季節,那楊樹柳樹的絮如同絨毛般的一片片溫柔地落在你的身上,臉上,以及世間的每一個角落。那世界是暖的,坐在柴草垛前,接受着這陽光,是什麼也代替不了的享受......... 

  “布穀、布穀、、、、”,鳥兒來了,這樹林有了生機。 

  那是怎樣的一種愉悅啊,是一種甜美的記憶! 

  兒時的校園就是被白楊圍繞的一行紅牆白瓦房。簡單卻充滿着我童年的樂趣。 

  一個由一段穿着麻繩的鐵軌鐵和一個道釘組成的“大鐘”在那個護校的“老古板”(一個單身的老頭,因為一輩了未婚,性格有些怪)的敲擊聲中,一節課結束了,十分鐘后又迎來了新的一節課。 

  校園內唯一的裝飾就是那個用水泥抹的比較方正的旗杆台,還有教室門前那一排用磚頭砌成的方的圓的花池子,那是最美的,但也只限於夏天,冬天,就成了一個個的雪堆,有時也能成為幾個雪人,那是我們小孩兒的作品。 

  最吸引我們的還是校園前那片方正的有些大的白楊林。可以在裡面竄着,跑着,淘氣的男生還可以爬到上面去掏鳥窩。 

  下雨了,那筆直的白楊,樹榦就變成了綠綠的青羅卜皮似的,光滑細膩,情不自禁的啃一口,苦苦的,馬上吐了。 

  故鄉喲,我的白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白楊樹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