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老山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老山行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老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山是有名的,可不懂為何如此清凈。

   直赴山腰,一路滿眼的迷茫。山中雲霧四散,山色卻顯得格外清新,倘祥在青草、芳花綠樹的青春活力中,也足夠讓人小悟“難老”之意。

   鳥鳴是聽不去的,因為傳說中的泉謂之“難老‘,是把鳥鳴融在一起,泉、鳴雙色之諧音相互纏繞着往遠處盪去的,清脆卻模糊得令人分不清。因此,可得一驗之:往“鳥鳴”之處行進,就能觀其難老泉,準是。

   不錯的,順聲尋去,泉涌之聲果像百鳥朝鳳般圍着你。輕輕的淅瀝聲,是細流滑過石縫;清脆的滴答聲,是水滴跳躍的旋律;渾厚的嘩嘩聲,是大片清泉包裹着石板向下奔跑的聲音……

   越入深山,周圍越是靜得出奇,難老泉的流動聲也一聲比一聲分明。神秘的泉,終於讓我尋到了源。這是一口古潭,周圍雜草叢生,野花遍地,水擁着草,草擁着花,花擁着水,乍一看再普通不過,終不讓人明白一潭普通不過的水為何能命名于山?一座普通的山又怎能聞名於世?

   我有些困惑了。

   下山了,我依然心中思考着這個問題。

   我忍不住回眸一望……

   讓人驚嘆的事發生了!

   遠望難老山,竟又是一番獨一無二的風景在你眼前。難老山,經雲霧的再創造 ,顯得倪足朦朧而神秘。山上的翠色,如潺潺的綠液,又與雲霧相輝相映,水乳交融。再看難老泉,細看分明是一抹幽藍,像藍天注下的細流。燦爛的陽光,映在難老山這塊巨大的畫布上,留下炫麗的金紫,彷彿是山腰上的金飾帶。

   多姿多彩的山,若隱若現,時現時藏,魅力長存。

   我明白了,難老山,是一座只能遠視,不可近觀的山。

   為何?因為你接近了它,它的神秘就蕩然無存。那潺潺的綠、幽幽的藍、閃閃的金就只屬於別人,就像一個神秘的迷過早地揭示,然後消失,不在你眼裡了。

   遠處的山,永遠會充滿神秘的活力,悠悠然的,它整個兒化為一位妖嬈的少女了。

您正在瀏覽: 難老山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老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