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山羊澆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山羊澆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藍波灣實驗小學三年級

  楊欣桐 

  從前,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勤勞的老山羊一家。它們在山腳下種了菜園,它們為了?菜澆水,每天都要到山頂上去挑泉水,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非常辛苦! 

有一年夏天,老山羊的果園是果實累累了,絲瓜藤上吊著一個個粗壯的絲瓜,芸豆架上,密密層層的葉子中,藏着一串串豐滿的豆角,西紅柿象一個大大的紅燈籠掛在枝頭……菜園的果實,就像一個大花壇一樣,惹得蝴蝶和蜜蜂翩翩起舞,真惹人喜愛啊! 

  一天,老山羊一家又去山頂挑水澆菜,老山羊挑,山羊媽媽和孩子抬。烈日下,全家人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它的孩子,“咩、咩”地叫着,說:“我堅持不住了!”老山羊大聲喊到:“加油!加油!我們快到終點了!”後來看見小山羊實在堅持不住了,一家人停下來休息。 

  老山羊一邊擦汗一邊想該怎樣才不讓自己和家人省力一點呢?它抬頭仰望清泉,清泉就像一條條雪白的銀練懸挂在山石上,就像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使人驚嘆,老山羊靈機一動,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想:可以引清泉水澆菜,用竹子做成架空中的水渠就行了。 

  這真是一個好主意,勤勞的老山羊工作起來,砍啊!砍啊!終於做成功啦!不用挑,清澈的山泉就嘩嘩地流進了菜地!它們一家人又蹦又跳,還被動物王國評為最佳創意獎呢!他們非常高興,非常自豪! 

  以後老山羊一家人都不用這麼辛苦了!它們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日子。這真地是勞動人民的智慧大! 

  (指導老師 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山羊澆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山羊澆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