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元硬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硬幣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來源

  今天媽媽讓我觀察一元硬幣真是讓我受益匪淺,沒想到小小的一元硬幣還這麼有來頭。我發現一元硬幣的正中間有“1元”兩個大字,一元的正上方有“中國人民銀行”,正下方有2005幾個數字這表示2005年發行的,左邊有YIYUAN的拼音字母,反面有一朵大菊花菊花上面有ZHONGGUORENMINYINHANG,它穿着銀光閃閃的衣服掉在地板上的聲音很清脆。媽媽帶我從網上還查出這是第五套人民幣,它是由銅心鍍鎳材質製作而成的,是現在正在發行菊花圖案的一元硬幣從1999年開始發行的。除此之外我還知道我國的一元硬幣最早是從1980年開始發行的。1980年初,那時一元硬幣是由銀白色銅鎳合金製造,正面圖是八達嶺長城俗稱“長城幣”。由於這種幣的成本高所以它的生產量不大,有很多人沒有見過。這套硬幣發行期是1980年至1986年,它是繼1955年開始製造的鋁分幣后的第二種流通硬幣,屬於第三套人民幣。第二種一元硬幣是從1991年至2000年發行的牡丹圖案的一元硬幣,它是由銅芯鍍鎳材質,屬第四套人民幣。在這種人民幣里2000年發行的牡丹圖案一元硬幣最珍貴。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一元硬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