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枚一元硬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枚一元硬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摸摸口袋,兜里只剩下一元錢了。從這裡坐車回鎮上至少要兩元錢。怎麼辦!怎麼辦!我腦子裡一片混亂,不知所措。唉,沒辦法只能走一半的路程,再坐車了。現在我才明白什麼叫“一文錢難倒英雄漢”!

  火辣辣的太陽,無情的烘烤着我。我咽了咽唾沫,抿了抿乾裂的嘴唇,不經意的低頭掏出了那枚硬幣。硬幣披着閃閃發亮的“衣服”好像在“嘲笑”我:嘿嘿,才這麼遠就挺不住了?想想人家紅軍五萬里長征,不管條件多麼艱苦;不管環境多麼惡劣;不管敵人多麼兇猛的來襲……紅軍們都不怕困難,你呢這麼一點點小挫折就受不了啦?我為之一振,加快了步伐,拋開了一切困擾,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去。

  可我的信心很快便被這烈日炎炎給“嚇”了回去。乾裂的嘴唇顯現出了茄子般的醬紫色,身上直冒“油”。嘿!你這死太陽,早不出來晚不出來,姐如今遇難了,你偏偏出來了!如果我是后羿,非把你射下來不可!我心中暗罵道。無奈的我,只能拖着乾屍般的身軀,跌跌撞撞的走下去了……

  快了!快了!只要走過前面那棟洋房,就可以坐車了!我興奮不已,我的像是坐了神七一樣,蹭蹭就到達了目的地。時間剛好,車停了下來。我剛踏上一隻腳,車上的收費員便喊道:“上車了,一塊五!”聽到了價格,我的心咯噔一震,剛踏上去的一隻腳,尷尬的又縮了回來。我的臉一紅,像一朵綻開的花。這是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繼續趔趔趄趄的往前走。我拿出兜里的那一元錢,那枚沾滿了我的汗水,被我攥的緊緊的硬幣。那枚硬幣不停地鼓勵着我:加油,;那枚硬幣不斷地安慰着我:快到了;那枚硬幣不斷地激勵着我:勝利在向你招手!

  “呼!”我長嘆一聲:“終於到了!”“搜——”我剛想招手那輛公共汽車便呼嘯而過了!哼,欺負小朋友啊!這時我萌生了一個想法:要不走回家吧。我倒要看看我能走多遠。反正我有錢,實在走不動了就坐車。恩!好,就這麼辦!我又開始了漫長的旅程。走不動了,在前面的樹蔭下歇一歇吧!我剛想掏出硬幣來坐車,又想了想: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既然決定了要走再坐車豈不是太沒面子了!再說我留這個硬幣到現在,都快要到家了,這時候把硬幣花了可是要虧死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再走一步就坐車。我昏昏沉沉,四肢發軟……走啊……走啊……我抬頭一看,自己竟已經站在了家門口,真是一元錢練出個英雄漢!

  六年級:張紫蝶

您正在瀏覽: 那枚一元硬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枚一元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