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做素什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素什錦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品德課的時候,老師就讓我們回家學做素什錦,我一直沒有做。今天是星期天,媽媽終於要教我做素什錦了,我非常興奮。

  我們先燒上水,把花生米放進鍋里,同時放上花椒、大料和鹽,等水開了以後,再煮上五六分鐘,就關火泡着了,等它入味兒。腐竹和銀耳、木耳也用開水泡開,洗凈。

  下一步就開始準備蔬菜了。我和媽媽一起把芹菜葉子擇掉,把桿兒掰開,和菜花、胡蘿蔔一起洗乾淨,然後把菜花切成塊兒、芹菜切成段兒、胡蘿蔔切成片,像一朵朵小花兒。

  我們把這些菜放進開水鍋里焯一下,撈出來放在冷水盆里,為的是讓它們更脆一些。然後將水倒掉,再把所有的東西放進一個盆子里,加入鹽、雞精、香油、花椒油等調味品,一起攪拌均勻。

  我看着這一盆帶有紅、黃、白、綠、粉、黑等顏色的素什錦,饞得我直流口水,忍不住伸手就抓了一把,塞進嘴裡。啊!誘人的香味和清爽的感覺傳遍了我的全身,不禁讓我吃了一口又一口。不一會兒,一盆菜就被我消滅光了。

  今天的飯菜我吃的特別香,因為,這裡也有我的一份功勞!

文中詳細描述了做菜的全過程,描寫過程中,也透漏出自己勞動的喜悅心情和成功的滿足感。

您正在瀏覽: 學做素什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素什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