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做“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雷鋒”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做“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這是從哪兒傳來的聲音呢?循着聲音走去,我好奇地發現,原來是從學校廣播里傳來的。這時,它已經在我心裡埋下了一顆種子,我也要做一個小雷鋒,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哪怕做一件小事,彎腰幫清潔工拾一塊小垃圾也行。

  那天,我在車站等車。車來了,我已經找好了座位,有一位爺爺也上來了,可沒有了座位,只好站着。我正想讓座,可是已經有人把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說了聲謝謝。我的目光集中在了那位讓座的人身上,他是一位年輕的小夥子,穿着一件夾克衫,下身搭配一條牛仔褲。大家注視着他,他沒出聲,而是靜靜地站着,一言不發。又一站到了,上來了一位年輕的叔叔,他一瘸一拐地上了車,我毫不猶豫讓了座,他並沒有說“謝謝”之類的話,而是坐在位子上不慌不忙地望着窗外。過了一會兒,這位叔叔下了車,可他又“恢復”了正常人走路的樣子。“竟然用這種行為去騙取座位!”我小聲說道。也有人聽到了我說的話,接了一句:“就是嘛!這樣來騙取座位,真是可恥。”車上的乘客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起來。車上很不安靜。

  我本來是想做小雷鋒的,卻引起了人們的一番爭論,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看來,學雷鋒幫助別人,也要分辨別真假,要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才算恰當,不然會讓某些人鑽空子。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四年級

  吳曉穎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您正在瀏覽: 學做“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