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雨中的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哭泣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的哭泣

  靖江市實驗學校五(1)班  姚 珂  

  窗外的雨還在不緊不慢地下着。望着樓下被雨水打濕的小路,我的耳畔依稀響起“嚶嚶”的哭泣聲,往事又像放電影似的,一幕一幕地浮現在我的眼前。剎那間,兩行淚水伴着滿心的悔恨,緩緩地無聲地流下…… 

  那同樣也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我打着雨傘小心翼翼地走在又窄又滑的小路上。突然,白茫茫的雨霧中隱約傳來一陣斷斷續續的哭聲。我循着哭聲走過去,只見漆黑的馬路上坐着一個女孩,大概是摔傷腿了吧。一向樂於助人的我毫不猶豫地彎下腰,準備將她扶起,但突然間,我伸出的手懸在了半空,是明!

  明是一個讓人羨慕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瀑布般的長發、窈窕的身體、雪白的肌膚、優異的成績,一個沒有缺點的完美無瑕的女孩!正因為如此,我恨她,因為她的到來,搶走了本該屬於我的一切:我是班級的小公主,所有人中老師最重視我;我是父母的寵兒,一切好的東西都歸我所有。但是自從明來到這個班級后,所有師生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她的身上,她成為班級的核心人物。更讓我憤恨的是,學校舉行開放日活動后,父母眼中也有了她,和我交談時常會提起她,言語之間毫不掩飾地流露出對明的欣賞與喜愛。我對明的怨恨與日俱增。

  現在,明遭遇不幸,不正是我日期夜盼的嘛!看着她痛苦地揉着腳踝,兩行清淚緩緩滑落,我竟然毫無惻隱之心,心中沒了那個幫她的念頭。我果斷地站起來,眼中多了分幸災樂禍,頭也不回地走了,心中恨恨地想着:明,不是我不幫你,是你害我失去了太多,也該讓你嘗嘗失去的滋味了!

  第二天,明來了,但她再也不能跑了,因為她的腳摔壞了,又淋了雨,傷口嚴重感染。明沒了歡聲,沒了笑語,非常落寞,一連幾天都是這樣。看着她鬱鬱寡歡的樣子,我的心中並沒有想象的“復仇”后的快感,而是充滿了負罪感。

  雨依然淅淅瀝瀝地下着。雨霧中,我又看到了明那掛滿淚痕的無助而哀怨的臉龐,心頭沉重極了:嫉妒,使我迷失了自己!一念之差,我從“天堂”掉入了“地獄”:我怎麼能讓優秀成為明遭遇不幸的理由?雨點打在窗上,將玻璃沖刷得一塵不染,但能將我心中的污垢蕩滌乾淨嗎?

  是雨聲,還是明的哭泣聲?我已分不清楚,也無需分清楚,就讓它時刻縈繞在我的耳畔,永遠提醒我“嫉妒別人,不如用實際行動超越別人”吧。漸漸地,我的思緒隨着雨聲慢慢沉靜下來……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