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8月29日 星期六 多雲轉陰

  終於熬到星期六了,這周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做小志願者,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昨天晚上我就激動的睡不着了。

  一大早起來,我連飯都顧不上吃就飛奔出去了,周四我和小江就約好了一塊去給村東的張奶奶家做志願者,幫她幹活。

  張奶奶家有3個孩子,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她的孩子們雖然孝順,可是因為兩個女兒遠嫁澳門,兒子又在北京工作,常年不在家。孩子們離得都遠,回來的次數相對就少了,所以張奶奶就成了我和小江的目標了。

  我和小江幾乎是同時到的張奶奶家門口,看來我們都很迫不及待嘛。我們一進門,張奶奶高興的招呼我們吃東西,我和小江經常來張奶奶家幫她打掃衛生,所以也不陌生了。告訴張奶奶我們今天要幫她打掃除,並且還要替她做飯,張奶奶執意不肯,她說我們經常來陪她說說話就已經很感激了,怎麼能好意思還讓我們幹活做飯呢!我們還要學習呢,不能耽誤我的時間的。我們告訴張奶奶這也是學校布置的課後作業,必須要完成的,張奶奶才無奈的答應。

  下面就是我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我們先是擦玻璃,小江在屋裡,我在屋外,我們兩個同時擦,很快就擦得透亮了,可是也怪我們長得矮,最上邊的還是沒有夠着,本來我打算再踩一個凳子上去的,可是張奶奶執意不讓,她說太危險了,我們只好就此作罷了。擦完玻璃我們就分頭行動了,小江擦桌子,我打掃院子,這些衛生都搞好了,接下來就是做飯了,我摘菜,小江淘米,我們兩個真是有默契,張奶奶都誇我們乾的井井有條呢。接下來是炒菜了,這可有點難住我們了,在家也沒炒過菜呀!張奶奶看不過了,伸手要幫我們做呢,我哪能讓她老人家沾手呢,我們只好硬着頭皮說我們在家也經常做,後來張奶奶才作罷。就硬着頭皮上吧,在家也見媽媽炒過兩次菜,就比貓畫虎,摸索着來吧。先是放油,然後等油熱了再放蔥,“哎呀聞着還真是香呢!”張奶奶這句話給了我信心,我應該做對了吧!正在慶幸呢,突然火辣辣的疼,哎呀被濺出來的油花給燙手了,看來做飯也不是安全的事啊。飯做好了,我們趕緊讓張奶奶入座,品嘗我們的手藝。張奶奶高興的吃着飯,連說“好吃好吃”看來我們做的很成功啊,我和小江也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嘗了嘗,天吶!這是什麼呀!太苦了,是放鹽多了么?我們不好意思的看着張奶奶,張奶奶居然哭了,我們連連道歉,可是張奶奶卻說:“好孩子,你們做得很好,我是感動得哭得,都好些年沒吃過別人做的飯了,謝謝你們!”

  告別了張奶奶,我和小江都各自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好多,我覺得張奶奶好可憐啊,吃一次我們做的那麼難吃的飯都那麼開心,那她是有多麼孤獨啊,我想對所有常年在外,遠離父母孩子的叔叔阿姨們說,不管工作多忙都常回家看看吧!錢是掙不完的,還是親情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