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地震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隨想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題記  

  地動山搖,大地似乎給玉樹——這個美麗的城市開了個玩笑。兩年前的汶川大地震的創傷還沒癒合,現在,又被撕開了一道大大的口子。玉樹強震,國人揪心,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當地居民迅速展開了自救行動。  

  在這次地震中,發生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叫黃福榮的人。  

  黃福榮曾說過:“死也要死在公益事業上。”46歲的黃福榮,原是香港一名貨車司機。他生活並不富裕,但多年來熱心公益,足跡遍及大江南北。2002年,他用7個月時間獨自從香港步行到北京,為中華骨髓庫籌款,還捐出自己全部的積蓄;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黃福榮到四川災區做了兩個月義工,為受災民眾運送物資。黃福榮本是到青海玉樹的“慈行喜願會”孤兒院做義工,於8日到達玉樹。14日地震發生時,他其實已經帶領了數名孤兒及時逃離受破壞的孤兒院,但得知3名孩子和3名老師仍被困后,即折返現場協助搜救。期間餘震頻發,黃福榮即奮不顧身冒着餘震危險折返救人,最後不幸犧牲……  

  最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渺小,最小的愛心乘以13億也會變得浩大。難以忘懷捐出數百元人民幣的“老乞丐”的背影,難以忘懷為救援群眾而光榮犧牲的解放軍戰士的笑容。全國各地正在舉行的募捐救災活動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場面感人。  

  災區的同胞們啊,不要傷心,不要放棄,黨和政府不會拋棄你們。地震雖然使你們失去了小家,但你們還有我們大家,我們一定會和你們一起努力重建家園。我相信,有黨的正確領導和指揮,有全國13億人民眾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無私奉獻,抗震救災一定會很快取得勝利!新的玉樹將很快就會重建起來!  

  災區人民如此不幸,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我的同齡人,毫無疑問也失去了學校,被迫停課。相比災區的同齡人,我們應該感到無比幸運才是啊,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可以吃着熱氣騰騰的飯菜,可以安心地躺在溫暖的被窩裡睡覺,可以……我們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機會,要更加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您正在瀏覽: 地震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