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疆維吾爾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維吾爾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新疆維吾爾族的一些風俗。 

  維吾爾族有特色的是他們的花帽。他們戴花帽很有講究,不同年齡,不同場合,要戴不同的花帽。男性老年人一般都戴巴旦姆花帽和吐魯番花等。巴旦姆花帽是用巴旦核變形和添加花紋的一種圖案,其紋樣姿態豐富多樣,多是黑底白花,感覺莊重、古樸、大方。吐魯番花帽的特點是花大底空小,而且顏色火紅鮮艷、艷麗奪目。姑娘、婦女都很喜歡再爾花帽,即金銀線盤繡花帽,所繡的花多是立體的,在陽光下熠熠閃耀,給人以華貴端莊之感。伊梨花帽,是流行在伊梨地區的一種大方、雅緻,小男孩、小女孩都喜歡的花帽。五瓣花帽,維吾爾語稱為“白西塔拉多帕”。一般的花帽是四瓣拼縫成的,而這種花帽比一般花帽多了一瓣,帽子較小,紋樣比較簡單。 

  維吾爾族住的房子,一般都是用泥土建成的。用天窗採光,屋裡設有壁爐,屋頂平坦,可以晾瓜果和糧食。飲食以麵食、玉米和大米為主。日常的食品有:烤餅、瓜果、麵條、抓飯、茶、奶等。 

  維吾爾族是個熱情好客、能歌善舞的民族,我喜歡新疆維吾爾族。

您正在瀏覽: 新疆維吾爾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維吾爾族 暫無評論